>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称约见韩驻华公使 就韩海警暴力执法提出交涉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称已约见韩驻华公使 就韩海警暴力执法问题提出交涉

  中国网11月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韩国海警暴力执法事,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约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就此提出交涉并重申中方立场。

  问: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韩方武力执法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渔船非法捕捞。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韩国海警暴力执法事,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约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就此提出交涉并重申中方立场。

  在韩方使用枪械执法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可能威胁人身安全的过激手段。中方渔民违规作业不应成为韩海警等公权力机关动用火力武器的理由。

  需要强调的是,中韩渔业问题由来已久,其解决需要一定时间和智慧,不可能一蹴而就。中方一直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渔民渔船教育管理工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今年中方违规渔船数量较去年同期已大幅下降。希望韩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科学看待、理性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在执法过程中保持冷静克制,确保中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大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haiwainet.cn/n/2016/1104/c232591-30474061.html report 628 中国网11月4日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韩国海警暴力执法事,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已约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就此提出交涉并重申中方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