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收到举报正在调查美国民主党“假文件”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BI调查民主党“假文件”

  据新华社电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不到一周时间,除四处拜票、做最后努力的两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一再成为关注焦点。路透社4日报道,FBI收到“举报”,正在调查一批据称系伪造的民主党有关选举的文件。

  民主党发言人称,这些“假文件”是有人想趁“维基揭秘”不断爆料之机“浑水摸鱼”,抹黑民主党。

  疑抹黑希拉里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汤姆·卡珀是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卡珀向FBI提交了一份“假文件”以供调查。这份文件是一封写给希拉里的信函,据称已被认定系伪造。一名见过这封信的消息人士说,信函仿照卡珀的信纸样式,并出现他的名字,信中写道:“我们不会让你输掉这场选举。”

  一名FBI发言人证实,FBI确曾收到有关选举的信件涉嫌造假的指控。

  消息人士说,FBI和美国其他情报部门近几周获得若干份据称系伪造的文件,卡珀所提交的这封信正是其中的一份。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FBI还收到一份7页的电子文件,上面有民主党民意调查机构“贝嫩森战略集团”及克林顿基金会的标识。文件称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猛跌,提出“为11月(大选)进行严肃的战略改革”,建议“策动国内动乱”、用含放射性微粒的“脏弹”发动袭击,扰乱选举。

  10月20日,曾任特朗普助手的共和党资深选举活动专家罗杰·斯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这份电子文件的链接,并标注道:“如果这是真的:我的天哪!!”

  克林顿基金会发言人克雷格·米纳西安、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格伦·卡普林均称这份电子文件系伪造。卡普林说,这些假文件利用“维基揭秘”曝光邮件之机发出,是“绝望之下的伎俩”。

  目前尚不清楚卡珀的信与这份电子文件源于何处,又是如何开始被传播。

  FBI调查人员也曾要求民主党官员出示若干份涉嫌伪造的文件。据称这些“假文件”此前混杂在民主党内部邮件和“真文件”中被转发、传阅。

  奥巴马暗批FBI局长

  上月28日,FBI致信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引发争议与讨论。

  争议之处在于,美国司法部门长期以来的惯例是,不鼓励在大选前进行可能被视为影响选举进程的调查活动。舆论探讨的话题为,情报机构及司法部门应在多大程度上向公众公开他们所质询内容。

  白宫对联邦调查局的行动本应保持中立,但不便表态的美国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0月31日却也公开表达异议。他对一家视频媒体说:“我想,确实存在成文的规范,要求不能以影射展开调查,不能以不全面的信息展开调查,不能以泄露的信息展开调查。”

  而科米公开重启调查的理由是,FBI此前已完结这项调查,如今发现新线索后重启调查,他“感到有义务向国会报告,并让公众知悉此事”。

  科米为共和党人,2013年9月被奥巴马任命为FBI局长。根据美国现行规定,联邦调查局局长只有一届任期,时间10年。科米的任期将于2023年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11/05/content_343508.htm report 1523 据新华社电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不到一周时间,除四处拜票、做最后努力的两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一再成为关注焦点。路透社4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