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冷知识|美国大选投票日为何总在星期二?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知识|美国大选投票日为何总在星期二?
冷知识|美国大选投票日为何总在星期二?

  第58届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将于11月8日星期二举行。纵观近年来美国大选投票日,都选在11月第一个星期一后的第一个星期二(如果11月1日是星期一那么最早11月2日就可以投票,如果11月1日是星期二,那么最早11月8日才可以投票)。为什么会特地选星期二作为投票日?

  为什么选在11月初?

  据美国《侨报》报道,18~19世纪的美国还处于农业社会阶段,农业人口占了很大的比重,所以选举投票时间的选择要考虑到农民的作息规律,保证农民群体充分参与投票。春季农民忙于播种,夏季忙于田间劳作,冬季的暴风雪等寒冻气象会使得道路行走艰难,影响选民到站点投票的积极性。因此11月初的农忙过后,成了农民参与投票最合适的时间段。

  为什么选在星期二?

  11月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作为当时的重要宗教节日,许多选民要在这天参加教会活动,如果这天是星期二就不适合举行选举。另一方面,在18~19世纪的美国,商人们往往习惯于在月底或月初进行账务结算,而这有可能导致各类债务纠纷从而影响选民心情和投票的积极性。所以投票日定为了11月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星期二。

  星期二作为美国大选投票日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当年是为了使更多的美国选民参与投票。而在现代社会,星期二作为投票日似乎并不能算是完美的决定。在历史上,也有不少民间组织和联邦众议员等呼吁改革美国投票制度,但最后都因为各种原因不了了之。因此,今年11月8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也将延续投票日传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4676 report 993 第58届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将于11月8日星期二举行。纵观近年来美国大选投票日,都选在11月第一个星期一后的第一个星期二(如果11月1日是星期一那么最早11月2日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