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一男子敲诈勒索前副市长陈某600多万受审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一男子敲诈勒索前副市长陈某600多万受审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近日,深圳一男子朱某涉敲诈勒索罪一案在福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朱某被控在2015年1月敲诈勒索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某及其家属高达数百万元。

  通过他人获得副市长三套房产信息

  朱某系1977年出生,2015年4月,曾有人在网站上举报朱某从事商业活动,经营一家汽车美容店,还存在利用职务便利,开具单位公章证明,在外欠款百万拒不还钱。这显示出案发前后,朱某经济上出现一定的问题。

  据悉,朱某于2014年11月,开始预谋敲诈时任深圳市副市长的陈某及其妻子李某,朱某通过他人获得了陈某的三套房产信息、有关股权信息等,总价值超过千万元。朱某还通过他人获得了三张深港两地手机卡三张以及用于收款的香港汇丰银行账户用于作案。

  编写对副市长举报材料勒索687万

  除此之外,朱某还通过相关渠道,进一步查询到陈某夫妇以及陈某妻子李某父母的个人信息。

  根据这些信息,朱某编写了对陈某夫妇的举报材料,并在2015年1月24日,将这些举报材料以及一封信件寄向了陈某夫妇。

  据悉,在这封信件中,朱某索要高达687万元款项,并称如果不支付勒索款项,他将向纪委举报,以及向公众进行公开。

  陈某的妻子李某收到这一敲诈勒索材料之后,当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在2015年1月31日将朱某抓获。

  朱某被抓获之后,于2015年2月17日被取保候审,直到一年后2016年2月取保期满,方被重新羁押。

  陈某被敲诈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同年5月他提前退休。令人遗憾的是今年3月22日23时14分许,陈某被发现于福田一小区内坠楼身亡,原因未被披露过。但没有证据显示,陈某的坠楼身亡与这一敲诈勒索案有关系。

  目前,朱某涉敲诈勒索一案尚在审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6110517864.html report 996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近日,深圳一男子朱某涉敲诈勒索罪一案在福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朱某被控在2015年1月敲诈勒索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某及其家属高达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