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万民众集会抗议亲信干政事件 要求朴槿惠下台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家辉 姚琪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万韩国民众集会抗议“亲信干政”事件

  新华社首尔11月5日电(记者王家辉姚琪琳)数万韩国民众5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要求朴槿惠下台。

  当天,数万民众聚集在首尔市中心光化门广场。自16时开始,民众举行游行、代表发言和烛光集会等活动。组织者声称有20万人参加,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说,实际参与民众约4.5万人。

  参与集会者中,除各市民团体组织的人员外,有不少身穿校服的学生、携带孩子的父母以及年迈的老人。人们手举标语,高呼口号,表达对政府的不满,要求朴槿惠下台。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学生会会长崔恩惠(音译)在现场发言中说:“对国民而言,没有比把权力交给不明身份的人加以滥用更坏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当天,除首尔外,在光州、庆州、大邱、釜山、济州等多地,民众及社会团体也爆发反对朴槿惠的示威活动。

  朴槿惠继上月25日就“亲信干政”事件向国民道歉后,4日再次就这一事件向全体国民道歉,承诺接受检方调查。然而对事件的质疑和反对之声并未因此缓和。据报道,“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以不正当手段帮助女儿就读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也是引发民众不满的重要原因之一。据“盖洛普韩国”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朴槿惠11月第一周的支持率仅为5%,创下历届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11/06/c_129352421.htm report 716 新华社首尔11月5日电(记者王家辉姚琪琳)数万韩国民众5日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要求朴槿惠下台。当天,数万民众聚集在首尔市中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