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人士:希拉里一旦当选总统 安倍明年将访美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 日本媒体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旦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明年2月下旬访问美国。

  美国新总统定于明年1月20日就职。安倍打算此后一个月左右访美,确认巩固日美同盟,并就两国各自对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的政策进行协调。

  共同社报道,日本方面已经向希拉里阵营传达在她就职后尽早举行首脑会谈的意愿。日本外交界和美国民主党消息人士说,如果成行,安倍将很可能成为最早与“希拉里总统”举行会晤的外国领导人,可以展现“亲密”的首脑关系。

  安倍在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应希拉里邀请举行会晤,就巩固日美同盟的重要性达成共识。

  2009年2月,希拉里出任美国国务卿不久,首个出访国家就是日本。她是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出台“重视亚洲”、即“战略再平衡”政策的幕后推手之一。共同社说,希拉里如果当选,新一届美国政府将基本上继承这一战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11/06/content_420254.htm report 579 据新华社日本媒体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旦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将于明年2月下旬访问美国。美国新总统定于明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