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女孩扶起跌倒大妈 被恐吓没钱别走(图)

来源:综合 作者: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湛江12岁女孩扶起跌倒大妈 被恐吓没钱别走
为小女孩作证的莫景民(左)。

  为小女孩作证的莫景民(左)。

  50多岁的大婶跌倒,12岁小女孩主动过去扶起,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大婶反过来诬陷小女孩,吓唬她不赔钱不能离开,最后幸好有热心群众站出来作证,帮忙解围,大婶才没有得逞。近日,这一幕真实地在安铺镇建设大道上演。

  事件回顾

  小女孩扶起妇女反遭诬陷

  10月31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年约12岁的小女孩骑着自行车在安铺建设大道行走。这时一名50岁左右的大婶也骑着自行车与小女孩相向而行。突然,“啊”一声惊叫响起,大婶不知因何从自行车上跌下来。此时,小女孩距离大婶约2米远。小女孩听到声音后,停下车,看见大婶躺在地上,立即跑过去扶起她并把洒落在地上的物品收拾起来。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周围的行人大为惊讶。大婶紧紧地抓住小女孩,声称是小女孩将她撞倒,让小女孩赔钱。小女孩先是一愣,接着吓得浑身发抖,脸色发青。行人均停下脚步围观。

  71岁的老伯莫景民正在店铺里喝茶,亲眼目睹事情经过。他愤愤不平,立即跑过去,大声地对大婶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自己跌倒,根本与小女孩无关。”接着,莫景民转身告诉小女孩:“不用担心,你先回家,万事有我在。”小女孩觉得很委屈,眼泪都快掉下来。莫景民见状,继续安慰她,让她先行离开。

  该妇女看见小女孩离开,便不依不饶地缠着莫景民,指着他问:“她是你什么人?”莫景民答道:“我和她素不相识。既然你要赔钱,那我和你去派出所评评理。”站在一旁的李先生也看不过眼,上前大声地对该妇女说:“你有儿子有孙子吗?你这种人,讹诈贪钱,连一个小女孩都不放过,你孙子在看着你呢!”周围的行人也纷纷一起指责该妇女,“人家孩子好心扶你起来,你居然恩将仇报!”“学生做好事,反而被冤枉,你良心过意得去吗?”“做这么缺德的事,小心报应”……

  在众多群众的指责下,该妇女觉得理亏,不好意思再纠缠下去,于是骑着单车灰溜溜地离开了。

  居民热议

  做好事应被提倡而不该受委屈

  这件事在安铺引起热议。绝大部分人称赞莫景民见义勇为,敢为小女孩说话。“一个好学生做好事,反而要被冤枉。我活到一把年纪,难道要忍气吞声,眼睁睁地看着小女孩受委屈?”回忆起事件发生经过,莫景民依然十分激动地说,“后来我也把这件事告诉儿子,儿子都夸我,安慰我不用担心。如果人人都不出声,那这个女孩心理上受了多大的打击?她以后还敢做好事吗?”

  李先生十分赞同莫景民。他说:“本来做好事就应接受赞扬,而不是被人冤枉。学生在学校里接受良好的教育做好事,这本来就是社会所提倡的。现在居然出现这种不知感恩的人,太过分了。当时那个小女孩吓得脸都青了,实在可怜。我们挺身而出,就是为了让小女孩不要害怕不要担心。”

  当时在现场目睹一切的陈阿姨认真地对记者说:“现在做好事难,许多人都不敢做好事。但是,我相信正气肯定能压倒邪气,所以我们要敢于说真话。扶正气,压邪气,以后好人好事才会越来越多,社会才会越变越好。”

  记者手记

  春风十里,不如伸出援手的你!

  老人跌倒,扶与不扶,这已经成为现今社会热议的话题。扶,这可能会因此惹上麻烦;不扶,可是面对老人的无助,自己难免会良心受责。面对这样的难题,安铺这位不知名的小女孩毫不犹豫地跑过去,主动扶起该妇女,虽然反遭妇女的诬陷。庆幸的是,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居多,面对妇女诬陷小女孩,安铺许多居民挺身而出,敢于“管闲事”,敢于讲真相,这不禁让人心生温暖。

  亲爱的小孩,愿这件事不会在你幼小无邪的心里投下阴影,愿你一如既往的阳光、善良。

  春风十里,不如伸出关爱之手的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61106/4195483.shtml report 2035 为小女孩作证的莫景民(左)。50多岁的大婶跌倒,12岁小女孩主动过去扶起,这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大婶反过来诬陷小女孩,吓唬她不赔钱不能离开,最后幸好有热心群众站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