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迪在邻居门上撒尿被砸死 法院:狗主人负主责

来源:综合 作者:新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迪犬邻居家门上撒尿被一砖拍死 狗主人负主要责任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花3000元买来的纯种泰迪犬养了不到1年,因多次在邻居家门上撒尿,被恼羞成怒的邻居一砖头砸死。狗的主人将邻居徐平(化名)告上法庭,近日,经法院调解,邻居赔偿狗的主人1000元。

  花3000元买来的纯种泰迪犬养了不到1年,因多次在邻居家门上撒尿,被恼羞成怒的邻居一砖头砸死。狗的主人将邻居徐平(化名)告上法庭,近日,经法院调解,邻居赔偿狗的主人1000元。

  徐平家住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文化路一个小区的3楼。2015年1月,他发现对门邻居陈玉霞(化名)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棕色的纯种泰迪犬后,他回家时总能闻到自家门口有一股尿骚味,偶尔还有粪便,虽然他怀疑是泰迪犬做的,但碍于邻里关系,就自行清理了。

  3月的一天,徐平下班回家,爬到2楼拐角处时,发现邻居陈玉霞正准备下楼,而泰迪犬正抬着后腿,支在他家门框上撒尿。

  见到徐平,陈玉霞连连道歉:“不好意思,给您弄脏了,下次我一定注意。”

  见对方态度较好,徐平也没多计较,只说:“没事,下次注意就行,这狗还是得用链子拴好,撒尿是其次,伤了人就不好了。”随后,徐平拿拖把把门口的尿渍自行清理了。

  不久后,徐平下班回家发现妻子在和对门邻居陈玉霞吵架。原来,妻子发现邻居家的泰迪犬又在自家门上撒尿,和狗的主人理论,对方态度还很不好。

  徐平虽然也气愤,但想着远亲不如近邻,便拉住妻子让她别再计较。事后陈玉霞也表示,日后会给狗拴上狗链,看护好。

  今年8月29日,陈玉霞去外地出差,由其母亲看管泰迪犬。随后,泰迪犬又在徐平家门口“小解”时,被徐平逮个正着。气不打一处来的徐平捡起一块砖头砸向泰迪犬,泰迪犬被当场砸死。

  陈玉霞回来后,多次找徐平索赔且几次报警,徐平均拒绝赔偿。陈玉霞遂将徐平诉至温宿县法院,请求判决徐平赔偿自己各项损失共计5000元。

  “邻居欺人太甚了,她从来都意识不到给别人家带来的困扰。”面对法官的调解,徐平表示,见小狗再次在自家门上撒尿,原本只想吓唬一下,并没有将它置于死地的想法,谁知一砖头砸死了小狗。

  听取双方意见后,温宿县法院调解认为:陈玉霞购买的纯种泰迪宠物犬花费3000元,酌情支持饲养费500元,据此认定陈玉霞实际损失3500元。

  对此损失,徐平承认其行为存在一定过错,而陈玉霞作为犬主,没有按照我国有关饲养宠物的规定,导致宠物在邻居家门口撒尿,妨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存在主要过错,故徐平应承担30%,即1000元的赔偿责任,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38590907708702 report 1644 网络图片花3000元买来的纯种泰迪犬养了不到1年,因多次在邻居家门上撒尿,被恼羞成怒的邻居一砖头砸死。狗的主人将邻居徐平(化名)告上法庭,近日,经法院调解,邻居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