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嚣张蜘蛛人:22楼遭小偷砸窗入室盗窃(图)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楼!遭小偷砸窗入室盗窃
刘先生查看被砸坏的玻璃窗 新文化记者 邢阳 摄
刘先生查看被砸坏的玻璃窗 新文化记者 邢阳 摄
  新文化讯(记者 邢阳 实习生 巫蓉)家住长春红晟陶然庭苑的刘先生担心的事发生了,22楼的家失窃了,小偷是从窗口砸碎玻璃后钻入室内的。

  5日晚6点多,刘先生的妻子下班回家,一进屋就发现一股凉风从厨房的位置吹了过来。她走到厨房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厨房的小窗户被人砸碎,窗台上还有两个脚印。“我媳妇马上到屋里查看,结果发现两个卧室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刘先生说,事发后,妻子报了警。

  刘先生说,他是5日9点多离家的,走的时候特意反锁了房门,到妻子晚上6点多回家这期间,家里一直没人。“这贼也太嚣张了,大白天的就敢来作案!”刘先生说。

  刘先生家住顶楼,从18层到22层窗外都有消防连廊。他说,窃贼就是从消防连廊走到厨房窗口作案的。新文化记者看到,在厨房小窗外,有白钢的防盗栏,但防盗栏的下部已被掰弯,窗户上的玻璃被砸了个大洞,地上还有砖头的碎末和玻璃碴。“小偷把玻璃砸碎后,手伸进去打开窗户,然后从防盗栏下方钻进室内的。小偷身材应该比较瘦,要不然不能从这么小的空间钻进去。”刘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防护栏下方的的空间约为35厘米高、45厘米宽。因为房门始终是反锁的,刘先生认为小偷得手后又从窗口钻出,从消防连廊回到楼内逃走。

  据刘先生介绍,小偷主要是翻动了两个卧室的抽屉和柜子,偷走了几个金戒指、金手镯。另外,还丢了一块移动硬盘,里面存放了很多客户的资料。刘先生说,这次损失在万元左右。

  刘先生说,当年装修时他就发现了消防连廊上的隐患,曾想装个更坚固的金属防盗网,但物业没同意。

  6日下午,刘先生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帮刘先生找施工队安装了玻璃。对于刘先生提到的物业不让他做金属全封闭的护栏,郭先生表示,这个窗口位于消防连廊一侧,如果他们安装了全封闭式的护栏,一旦本单元发生火灾,会影响他们从消防连廊到隔壁单元逃生的通道。这也是按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的。

  据悉,楼道单元门监控探头拍摄到了当天进出人员的影像。刘先生表示,回去要仔细看,争取找到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1107/277284.shtml report 1467 刘先生查看被砸坏的玻璃窗新文化记者邢阳摄新文化讯(记者邢阳实习生巫蓉)家住长春红晟陶然庭苑的刘先生担心的事发生了,22楼的家失窃了,小偷是从窗口砸碎玻璃后钻入室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