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美剧看大选 为啥美国大选拿下这些州就算赢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美剧看大选 为啥美国大选拿下这些州就算赢了

  在美国大选中,除了支持共和党的红州和支持民主党的蓝州,还有一些所谓的“摇摆州”。如何赢得那些“关键摇摆州”选民的支持历来是总统候选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因为这往往决定了竞选的成败。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刁大明博士是这样解释的:

  片段一:摇摆州,少数选民左右的大选结果

  这个片段反映的是美国大选中的摇摆州。

  由于除了缅因和内布拉斯加两州之外,美国大多数州采取了胜者全得的原则来决定选举人团的结果,所以就酿成了俄亥俄这样的所谓“关键摇摆州”的奇特现象。在驴象两党的框架下,多数州在一定时期内具有较为稳定的政党倾向,比如加利福尼亚州目前是民主党的票仓,而得克萨斯州则是共和党的地盘。这就导致了在大选中,占据全美人口八分之一的加州和十分之一的得州肯定会分别归入相应政党,也就不会是两党候选人关注的地区。反而是如佛罗里达、俄亥俄、北卡罗来纳、内华达、艾奥瓦、新墨西哥等州,虽然仅占全美五分之一,但却成了两党候选人制胜绝杀的必争之地。在这些所谓的关键摇摆州中,具有18张选举人团的俄亥俄的确是极为关键的。统计显示,1896年到2012年的30次总统选举中,赢得俄亥俄州而最终却没有获胜的情况只有1944年和1960年两次,可见其决定性意义。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段落中菲利普·霍夫曼扮演的幕僚说,“游戏就结束了”,可见俄亥俄的重要性。值得关注的是,在目前的2016年大选中,希拉里和特朗普在俄亥俄的选情也十分焦灼,甚至一度特朗普略有优势,这次俄亥俄是延续神奇记录还是出现例外,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片段二:初选民意表达上的误差
从美剧看懂美国大选|为什么美国大选拿下这些州就算赢了?
片段二:初选民意表达上的误差

  这个段落完整展现了艾奥瓦的“党团会议初选”(caucus)中一个会议点的具体操作情形。

  被划分到一个选区的某一党选民们都可以参与该选区的本党党团会议初选,而会议的地点多为学校的操场、运动场等可以容纳多人活动机会的开放式场所。党团会议,不同于一般投票,在开会过程中,所有人都有明确支持者,第一轮站队后,支持者人数最少的一方就会被告知需要支持其他候选人,这样周而复始,几轮下来,最终产生获得最多支持的人选。段落中提到的需要30个人的支持,也就是最为基本的门槛水平的支持者规模。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方式会耗费大量时间,进而对参政热情且时间相对宽裕的年轻人而言,可能会参与颇多,但对那些具有生活压力的中产阶层而言,则可能没有精力参与,这也就造成了初选中民意表达上的误差。曾经有研究分析了奥巴马和希拉里在2008年初选中的差距就是在这种党团会议上,奥巴马因为更受年轻人拥戴,所以赢得了更多党团会议方式初选的州。

从美剧看懂美国大选|为什么美国大选拿下这些州就算赢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4690 report 1876 在美国大选中,除了支持共和党的红州和支持民主党的蓝州,还有一些所谓的“摇摆州”。如何赢得那些“关键摇摆州”选民的支持历来是总统候选人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因为这往往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