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智对诈骗电话“我没那么多话费” 对方充值50元

来源:极光 作者:吴荣奎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微博用户@卖灯王 爆料称,她同事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同事称话费不足,对方表示可以让电信公安帮忙充值话费,并帮她同事充了50元话费。今天(11月7日)上午,@卖灯王 告诉搜狐公众号极光称,事发于10月12日,当事人是浙江一刑侦大队民警。@南宁公安在线 也转发该微博,证实当事人是浙江一位警察。

  @卖灯王 晒出的录音显示,一名自称是韩警官的人对男子王磊(化名)称,要求他配合调查做笔录,“如果有任何人拨打给你、传短信给你,你都要先跟我讲,我会把你记录下来。电话不能中断”。随后,王磊称他手机话费不足,韩警官回复可以让“电信公安”给他充值,并要求身边另一名男子给王磊“做三角定位”及话费充值。没多久,王磊称他收到50元话费的充值短信。

  @卖灯王 告诉搜狐公众号极光,此事发生于10月12日,她的同事是浙江某刑侦大队民警,“全程电话录音有两个多小时,我剪辑截取了一段”,“开始装上当,后来装自己也是同行,跟他交流,套取对方作案的相关信息”,而充话费是在装作上当阶段发生的。

  @卖灯王 给极光提供了她和当事人的聊天记录。王磊称,这是和公检法相关的电信诈骗,“我打了三个小时的电话,骗子电话打给我是3块钱一分钟,真的算算骗子损失了540话费,给我做一块通缉令200,外加话费50”。而她提供的充值记录显示,10月12日中午,手机成功充值50元话费。

充值记录。 @卖灯王
充值记录。 @卖灯王

  此事在微博引发热议,不少警界大V转发此事,有人调侃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而昨天晚上,广西省南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南宁公安在线 转发爆料微博,证实了当事人是“浙江一位警察蜀黍”。针对此事,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也在实名认证微博评论称“凡是骗了骗子的,应当点赞”。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1107/n472483596.shtml report 1183 近日,微博用户@卖灯王爆料称,她同事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同事称话费不足,对方表示可以让电信公安帮忙充值话费,并帮她同事充了50元话费。今天(11月7日)上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