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范围寒潮“来袭” 中国南方局地降温幅度超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范围寒潮“来袭” 中国南方局地降温幅度超12℃(图)
资料图:10月19日12时许,乌鲁木齐的降雨突然变成漫天的雪花,截至15时许,降下鹅毛般大雪,来势汹汹,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乌鲁木齐明园BRT车站附近看到,女性打着伞、穿着厚衣服,以抵御寒风和降雪的侵袭。中新社记者 王小军 摄
  资料图:10月19日12时许,乌鲁木齐的降雨突然变成漫天的雪花,截至15时许,降下鹅毛般大雪,来势汹汹,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乌鲁木齐明园BRT车站附近看到,女性打着伞、穿着厚衣服,以抵御寒风和降雪的侵袭。中新社记者 王小军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7日电  (陈溯)记者7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影响中国。中央气象台晨间发布2016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天,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温,南方地区降温尤为明显,降温幅度普遍在8~10℃,局地将超过12℃。

  受强冷空气影响,7-9日,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12℃以上。南方地区最低气温出现在9-10日早晨,江南、华南中北部、贵州中北部及云南东北部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左右。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本轮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9日早晨,哈尔滨8日最低气温可能只有-15℃,将创当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伴随大范围降温,中国降水也有所增多。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东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西南地区、广西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长江流域、重庆、云南西北部、四川南部等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北方地区的霾将减弱消散;但受上游输送影响,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9-10日,东北地区中西部、华北中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有轻至中度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6/11-07/8055347.shtml report 1283 资料图:10月19日12时许,乌鲁木齐的降雨突然变成漫天的雪花,截至15时许,降下鹅毛般大雪,来势汹汹,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乌鲁木齐明园BRT车站附近看到,女性打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