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让警察帮忙谎称中央电视塔有炸弹 获刑1年半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让警察帮忙讨工资谎称中央电视塔有炸弹,男子被判刑1年半

  自称想让警察帮自己讨要老板拖欠的工资,男子孙某在去年除夕当天拨打110,谎称中央电视塔内有三枚炸弹。他的这通电话致使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排除警情,中央电视塔观光旅游和电器商场无法正常开业,造成经济损失。记者今天上午从大兴法院获悉,法院判决被告人孙某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据悉,孙某今年54岁,租住在大兴区西红门镇一处公寓。据检方指控,2016年2月7日,农历除夕的早8时许,孙某在其公寓内用自己手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我准备好三包炸弹要放在中央电视塔。”孙某说完便挂了电话。此后,警方多次回拨孙某电话,孙某已不敢再接。

  “我打110是想让公安局帮我要老板欠我的工资,我还被一个女的骗了,因为当时喝了酒,脑子一热,就打了110说要准备炸弹炸电视塔,我是胡说的。”孙某事后供述说。

  孙某信口胡说的一句话,致使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排除警情,仅公安部门就出动警力55人,电视塔内部安保人员也有55人参与警情排查。

  除此之外,中央电视塔的观光旅游和电器商场都因此无法正常开业,直到下午2时,中央电视塔才重新对游客和顾客开放,造成了经济损失。孙某于当日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故意编造虚假爆炸威胁的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法院最终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6681 report 777 自称想让警察帮自己讨要老板拖欠的工资,男子孙某在去年除夕当天拨打110,谎称中央电视塔内有三枚炸弹。他的这通电话致使公安、消防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排除警情,中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