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通大桥桥检车连同轨道整体脱落 高悬长江之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通大桥桥检车连同轨道整体脱落 高悬长江之上
苏通大桥北侧桥检车及轨道整体脱落,悬挂于通航孔中。 彭宝军 摄
苏通大桥北侧桥检车及轨道整体脱落,悬挂于通航孔中。 彭宝军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7日电(通讯员 虞海宣 记者 钟升)7日,苏州常熟海事局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起苏通大桥桥检车连同轨道整体脱落的事故。为确保长江航路安全,桥检车被进行切割分离落入长江中。

  10月28日清晨,苏通大桥周边大雨倾盆,江面风力达7至8级。7时左右,常熟海事局指挥中心接报:苏通大桥北侧桥检车及轨道整体脱落,悬挂在苏通大桥主通航孔中。

  桥检车及固定轨道整体重量超过15吨,下垂35米,相当于苏通大桥主通航桥孔62米最大净空高度的一半。脱落的桥检车正位于长江船舶主通航通道的上方,并且受桥面自身震动和大风影响,桥检车随时有可能掉落江中,危及长江航道上行驶船舶的安全。

  常熟海事局得知情况后,立即由海事指挥中心布置3道警戒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实施桥区水域船舶监控,不间断播发航行警告提醒大型船舶注意避让。同时调派出2艘海事巡逻艇赶往现场不间断驻守,组织现场交通。

  由于脱落的桥检车结构庞大,又处于桥梁底部,大型机械无法从大桥桥面展开施工。海事部门与苏通大桥公司紧急磋商后决定,从桥面钻孔让操作人员下到桥底后切割脱落物体,之后再实施水下打捞的方案。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准备,29日,苏通大桥公司对桥检车实施切割施工。期间,4艘海事船艇对苏通大桥江面区域实施全面管制。至下午17时,切割施工结束,桥检车及附属物安全落入江中。常熟海事局安排打捞工程船对桥检车坠落区域进行江底扫测,扫测结果显示桥检车坠入江底后,最上端距水面约30米,可以保证船舶通航安全。

  30日14时30分,落水的桥检车被工程船整体打捞出水,拖移至安全水域。整起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07/8055640.shtml report 1128 苏通大桥北侧桥检车及轨道整体脱落,悬挂于通航孔中。彭宝军摄中新网南京11月7日电(通讯员虞海宣记者钟升)7日,苏州常熟海事局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起苏通大桥桥检车连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