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赶时髦打耳洞 却被耳钉枪咬住不放(图)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周倩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男子赶时髦打耳洞 却被耳钉枪咬住不放
耳钉枪失灵夹住年轻男子的耳朵。
耳钉枪失灵夹住年轻男子的耳朵。
一众人围观消防员救助小王的耳朵。事出稀奇,大家哭笑不得。医院供图
一众人围观消防员救助小王的耳朵。事出稀奇,大家哭笑不得。医院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田怀谷)11月5日,年轻男子小王到一家打耳洞店打耳洞,倒霉的是耳钉枪出了故障,耳钉没戴上不说,反被耳钉枪紧紧夹住了耳朵。无奈之下,打耳洞店老板娘只好带她到北大深圳医院耳鼻喉科求助,但此种情形毕竟鲜见,医生一时也无“妙招”,最终只能请求消防战士才帮其将耳钉枪取了下来。

  用螺丝刀、夹钳等才把耳钉枪拆除

  11月5日下午,右耳耳垂上挂着耳钉枪的小王来到了北大深圳医院耳鼻喉科。

  医生起初用普通的镊子,但无法将耳钉将拆下。

  由于医院没有专门拆耳钉枪的工具,如果要取下,只能通过手术的形式在耳垂处切开小口子。

  听说要开刀,小王自然不愿意了。原本是想图个时髦打耳钉。现在耳钉没打上还要在耳朵处留伤口,搁谁也不愿意。

  无奈之下,医院只好请求消防官兵支援。随即,消防大队出动数名消防官兵赶往医院施救。

  抵达医院后,消防员利用螺丝刀、夹钳等工具,才成功把“咬”住小王耳朵的耳钉枪拆除。

  此时,小王的耳朵已经出现红肿现象。该院耳鼻喉科的蔡医生赶紧为小王的耳朵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并打了破伤风,开了些抗感染的药物。

  留下很大心理阴影面积,不敢打了

  据打耳洞店老板娘介绍,她有十几年打耳洞经验,以前都没出现过这种状况。当天给小王打耳洞的耳钉枪也是新的,结果钢针刚一穿过耳垂,耳钉枪就失灵把小王的耳朵给夹住了。小王也表示,这次打耳洞留下很大的心理阴影面积,再也不敢打了。

  北大深圳医院耳鼻喉科蔡智医生表示,打耳钉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感染风险,局部感染化脓;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耳廓化脓性软骨膜炎,导致耳廓畸形萎缩。他建议市民最好不要打耳洞,若打了,一两周内尽量避免接触水,常用酒精护理。除了耳垂,耳朵软骨部位打耳洞感染风险更大,一旦感染,软骨会迅速坏死、液化、畸形。此外,瘢痕体质、凝血功能障碍者、免疫力缺陷的人也不适合打耳洞。

news.sohu.com false 深圳晚报 https://wb.sznews.com/html/2016-11/07/content_3655327.htm report 1621 耳钉枪失灵夹住年轻男子的耳朵。一众人围观消防员救助小王的耳朵。事出稀奇,大家哭笑不得。医院供图深圳晚报讯(记者周倩通讯员田怀谷)11月5日,年轻男子小王到一家打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