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醉驾致人死获受害方谅解 法官:法律不可容忍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专车司机醉驾致人死亡获受害方谅解,法官:法律不可容忍

  北京滴滴专车司机韩某醉酒后失控,先驾车逆行,后又开他人的奥迪车连续冲撞,致七辆汽车受损,路人一死一伤。

  11月7日,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检方指控韩某犯寻衅滋事罪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庭审现场获悉,韩某多次向法院表达愿意认罪及赔偿,死者家属还向法院出具了谅解书,其余多名被害人也均表示愿意接受法院调解。

  庭审最后,该案主审法官发言时认为,韩某作为滴滴专车司机,酒后驾车是明知故犯,其行为疯狂,法律不可容忍。将在合议庭经过充分合议之后,依法作出判决。

  69岁老伯在小区门口被撞死

  据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指控称,2015年7月18日9时许,被告人韩某大量饮酒后驾驶其黑色大众轿车逆行上路,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在出租车司机对事故进行拍照取证时,韩某辱骂、威胁并追打。

  随后,韩某又持械拦截了一辆途径现场的黑色奥迪轿车,砸毁该车前挡风玻璃。

  韩某的行为引发大量群众围观,并导致道路严重拥堵。检方称,民警在场处置期间,韩某还不顾阻拦,强行驾驶他人奥迪车离开事故现场。

  在驾车逃跑过程中,韩某又多次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七辆汽车受损。在此期间,一名69岁的老伯在小区门外被撞身亡,另一路人也因此被撞伤。

  起诉书称,经检测,韩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44.1mg/100ml,属醉驾行为。相关鉴定结果显示,死者符合车祸致颅脑损伤死亡,多部被撞车辆定损总计约12余万元。

  检方认为,韩某在公共场合醉酒闹事,随意辱骂、殴打、拦截他人,任意损坏他人财物,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犯罪情节恶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韩某明知醉酒驾驶会危害公共安全,在已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下,继续驾驶机动车辆连续冲撞沿途行人、车辆,致使1人死亡、1人受伤、多辆汽车受损,当以寻衅滋事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主审法官:法律不可容忍

  “喝断片儿了。”面对检方指控,韩某称,自己对当时的情况没有记忆,事情经过是从报纸上看到的,愿意认罪服法。

  “韩某的醉酒状况或与普通醉酒情况有一定的区别,我们为此专门作了司法鉴定,排除了复杂性醉酒病、病理性醉酒等特殊原因。”公诉人认为,鉴定结果显示韩某系普通醉酒,属于故意犯。

  “我和我的家人愿意倾尽所能赔偿受害人,宽慰受害人家属带来的灾难和痛苦。”被告人韩某在法庭上一直请求宽恕,表达赔偿意愿。在最后陈述时,他还表示,将全部接受法院判决并认真服刑,“救赎自己所犯下的罪行。”

  澎湃新闻从庭上获悉,在此案开庭之前,韩某家属已与车祸中的死者家属达成和解,死者家属向法院当庭出具了谅解书,其他受害人也都表示愿意就民事损害赔偿接受法院调解。

  主审法官在庭审最后发言时认为,韩某系滴滴专车司机,其酒后驾车的行为是悲剧的起因,“作为专车司机应该意识到酒后不能驾车,韩某是明知故犯,行为疯狂。”

  “被告人不顾他人劝阻,驾驶别人的机动车一路狂飙,对事故要负主要的责任。”主审法官说,虽然韩某已经获得被害人的谅解,但其行为对不特定的人、不特定的物以及社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法律不可容忍。”

  该案主审法官最后说,将综合考虑该案情况,待合议庭经过充分合议依法作出判决。

  该案将择期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6908 report 1679 北京滴滴专车司机韩某醉酒后失控,先驾车逆行,后又开他人的奥迪车连续冲撞,致七辆汽车受损,路人一死一伤。11月7日,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检方指控韩某犯寻衅滋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