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加拉瓜总统谋连任 “第一夫人”要竞选副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加拉瓜总统谋连任 “第一夫人”要竞选副总统

  尼加拉瓜6日举行大选。现任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与夫人罗萨里奥·穆里略搭档,代表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分别竞选总统、副总统。

  今年8月,两人正式宣布联手角逐总统选举时,奥尔特加称赞妻子是自己竞选搭档的“最佳人选”,如果自己连任总统,“没有人谁会比我的妻子更能胜任副总统一职,她做事高效、具有原则性和自我牺牲精神”。

  当地媒体预计,鉴于一些竞争对手已退出竞选,奥尔特加拥有高支持率,获得连任的机会较大。

  奥尔特加在1985年至1990年首次出任尼加拉瓜总统,后分别在2006年和2011年总统选举中胜出。本次如果当选,将是奥尔特加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作为尼加拉瓜现任“第一夫人”,穆里略早年在欧洲受过良好教育,曾任教师等职业,后任政府发言人。尼加拉瓜一些分析人士说,在奥尔特加任职总统期间,穆里略实际一直以“联合总统”的方式,与奥尔特加共同“执政”。(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8/8056099.shtml report 568 尼加拉瓜6日举行大选。现任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与夫人罗萨里奥·穆里略搭档,代表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分别竞选总统、副总统。今年8月,两人正式宣布联手角逐总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