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冲刺:细数大事件背后的民调波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大选冲刺:细数大事件背后的民调波澜

  回顾整个大选过程,类似FBI重启“邮件门”这样的突发事件和情节急转直下的变化频繁出现,而几乎每次大事件的发生都会引发民调的明显变化。

美国大选冲刺:细数大事件背后的民调波澜

  时间:距离大选1天

  事件:希拉里“邮件门”结束

  民调变化:希拉里支持率回升胜算近90%

  10天前,科米突然表示要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而10天,科米再次以同样的结论给此事画上句号,希拉里的支持率随即回升。

  此前,一些关键州的民调显示,虽然希拉里依旧领先特朗普,但优势正在逐渐缩小。民调机构麦克莱契-马瑞斯特(McClatchy-Marist)5日公布的一份全美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只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YouGov在5日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希拉里只领先特朗普3个百分点。但在9月,希拉里对于特朗普的优势还保持在6个百分点左右。

  随着“邮件门”结束,希拉里的支持率出现了较大的回升,目前多数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超过特朗普。美联社和CNN等媒体均认为,希拉里赢得选举的可能性较大。

  最新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调也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44%和39%,并且,该民调预测希拉里赢得大选的概率为90%。

  美国大选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在绝大多数州“赢者全拿”,即拿到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可揽下全部选举人票。目前,对选情有重要影响的“摇摆州”的早期投票结果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得票数接近,选情胶着。因此,大选的最后时刻充满看点。

  时间:距离大选11天

  事件:希拉里“邮件门”重启

  民调变化:希拉里从领先12%到落后1%

  对希拉里来说,与选情休戚相关的命门莫过于“邮件门”。

  在距离大选投票日11天时,科米通知国会,将重启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公邮私用”的调查,对一批可能与希拉里“邮件门”存在联系的电子邮件展开调查。但今年7月,FBI已经对“邮件门”事件给出过不建议起诉希拉里的结论。

  这段时间里,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全美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迅速缩小至1个百分点,而这次领先的是特朗普。尽管该民调波动较大,但这个小小的1%,却是今年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该民调中领先于希拉里,很多人认为这或将成为特朗普在最后关头逆袭的拐点,相比之下,希拉里的支持率在一周前足足领先特朗普12个百分点。

  但是,美国媒体偏爱希拉里的态度则让“邮件门”的负面影响明显减弱。据不完全统计,在总共288家报纸中,有75%宣布支持希拉里,包括《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波士顿环球》等。

  时间:距离大选1个月

  事件:特朗普“录音门”爆出

  民调变化:特朗普与希拉里差距从5%拉大到10%

  10月7日,《华盛顿邮报》公布了特朗普2005年的一段录音。他在录音中描述了自己试图勾引一名已婚女性的失败经历,还表示作为一个名人,可以对女性为所欲为,言语中以此为傲。这些言论明显带有侮辱女性的色彩。“录音门”一出,特朗普遭到广泛批评,甚至共和党高层都纷纷与其划清界限。此后还有多名女子站出来指责特朗普曾对她们进行过性侵害,最多时一天有10名女子站出来指控特朗普。

  路透社10月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以43%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38%。而“录音门”的发酵让特朗普的支持率急剧下跌,与希拉里的差距再次拉大,一度扩大至10个百分点以上。

  时间:距离大选2个月

  事件:希拉里“健康门”

  民调变化:无明显变化

  “邮件门”以外,令希拉里陷入诚信问题的“健康门”也一度令选情出现波动。但根据民调结果,“健康门”似乎并没有对希拉里的支持率造成太大影响。

  在纽约的“9·11”纪念活动上,希拉里因身体不适中途退场,被安保人员“架”上车,还掉了一只鞋子。网友分享的视频显示希拉里状态很差,此事再次引发美国公众对希拉里身体状况的质疑和担忧,而更多人不满的是希拉里对于真实健康状况的隐瞒态度。

  事件曝光之后的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仍领先特朗普4个百分点。例如,根据路透社与益普索9月15日的一项联合民调,42%的调查对象支持希拉里,38%支持特朗普。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5152524.html report 2376 回顾整个大选过程,类似FBI重启“邮件门”这样的突发事件和情节急转直下的变化频繁出现,而几乎每次大事件的发生都会引发民调的明显变化。时间:距离大选1天事件:希拉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