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国大选竞选过程百折千回 选后斗争继续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大选竞选过程百折千回 选后斗争将继续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解除希拉里可能因为私人邮件服务器而面临起诉的威胁,这是美国大选发生的又一爆炸性事件,而眼下距离她与特朗普的白宫决战仅剩36小时。

  据法新社11月6日报道,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决定不改变自己今年7月作出的建议,也就是针对希拉里任国务卿期间使美国的机密情报面临风险问题不对她提起诉讼。当两位候选人在摇摆州往来穿梭做最后一搏时,FBI在最后时刻作出的决定又使人们重新聚焦这个严重破坏希拉里竞选的问题。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管珍妮弗·帕尔米耶里说:“我们很高兴问题得以解决。”

  上月末,正当希拉里春风得意要走向顺利时,科米宣布FBI将重新调查邮件门,这给双方的竞选造成巨大冲击。特朗普抓住机会谴责希拉里的“犯罪阴谋”,声称她不适合当总统。双方在民调中的支持率开始接近,这场角逐似乎要难分胜负。

  但今天科米又致信国会,说FBI特工连续奋战,审查新发现的“大量邮件”,“基于我们的审查,我们没有改变7月份作出的结论”。眼下还不清楚这则新闻将如何影响现代美国历史上最惨烈的大选之一,全世界都为这场选举焦虑不安。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前议长纽特·金里奇说,FBI局长科米“屈服”了:科米今天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不应该因为新发现的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的邮件面临刑事指控。

  金里奇今天说:“科米一定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才这样屈服,并且宣布他根本不可能了解的情况。”金里奇还表示,他预计,美国将面临“漫长而艰难的几年,可能是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无论谁赢得大选”。

  身为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支持者的金里奇是在接受采访时作出上述评论的。他说:“可悲的是,我们已经陷入这样一种境地:如果希拉里当选,对她的刑事调查将无穷无尽……来自政府雇员工会的反对将毫不妥协……那将是一场围绕谁控制这个国家的持续斗争。”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6日报道,总统候选人在选战冲刺阶段通常会降低调门,以降低选举结束后息事宁人的难度。但目前在“推特”上完全看不到这样的话语。就在选举开始前两天,希拉里的团队还在社交网络上攻击特朗普,将他比作三K党并再次搬出特朗普2005年发表贬低女性言论的录音。而特朗普也继续抓住牵涉希拉里的“电邮门”和维基揭秘事件不放。

  美国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在接受采访时对两名候选人都提出批评。他抨击希拉里的欺骗行为,也指出特朗普应更守规矩才对。金里奇警告说,今后几年美国将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并且与以往不同,这种分化不会在选举日之后轻易弥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1108/1407378.shtml report 1316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日解除希拉里可能因为私人邮件服务器而面临起诉的威胁,这是美国大选发生的又一爆炸性事件,而眼下距离她与特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