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仅许一家中国媒体现场采访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大选仅许一家中国媒体现场采访

  美国总统大选8日即将开始,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次大选,希拉里对决特朗普自然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但是,不同于2012年大选对中文媒体的欢迎态度,此次大选对中文媒体“不太友好”。绝大部分中文媒体未能获得8日选举之夜的采访权。

  据台湾“中央社”11月7日报道,特朗普方面向来不喜中文媒体,所以被拒之门外也丝毫不让人意外。但是此次希拉里对中文媒体的大规模拒绝显得出乎意料。中国和港台地区绝大部分的采访要求都不被同意,包括新华社和中新社在内的大型官媒也被拒,地方卫视如上海东方卫视,香港凤凰卫视被迫与美联社合作,通过付费的方式从美联社取得采访权。

  整个中文媒体只有中央电视台获得了现场采访的权利。

  无论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阵营都用了媒体申请过多,空间有限作为统一回复给媒体的理由。但是对于审核申请的过程和标准、采访证提供的数目,竞选方媒体发言人均守口如瓶。虽然官方提供了视频直播地址给所有无法入场的媒体使用。但是大部分人依然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入场采访。

  “中央社”认为此次媒体限流是为了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毕竟两位候选人都不受人欢迎。但是4年前大选时,作为总统的奥巴马在第二次选举中却十分开放,大部份受邀采访的媒体都没有受到太多限制。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大选之夜,希拉里团队在纽约曼哈顿市区租用了著名的雅各布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该中心以巨大的玻璃建筑而闻名。希拉里的竞选口号之一就是:“打破最高的,也是最坚硬的玻璃天花板”。当大选结束之时,不知道希拉里能否达成所愿。

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
贾维茨国际会展中心

  与希拉里争锋相对的特朗普也选择了纽约作为自己的最后一站,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特朗普把自己最后的总部设在了纽约城,这是他发迹的地方,也是他宣布开始竞选的地方。相比起希拉里的高调,特朗普拒绝了媒体的大规模参与,只有获得邀请的媒体方能进入会场。同时,总部的地点也让人惊讶,特朗普并没有把总部设在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特朗普大厦”(Trump tower),他和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Mike Pence)租用了市中心的希尔顿酒店,距离特朗普大厦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特朗普将在那儿迎来自己伟大的胜利,或者苦涩的失败。
希尔顿酒店:特朗普的最后一站
希尔顿酒店:特朗普的最后一站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6_11_07_379766.shtml report 1607 美国总统大选8日即将开始,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次大选,希拉里对决特朗普自然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目光。但是,不同于2012年大选对中文媒体的欢迎态度,此次大选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