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选日”来了!希拉里特朗普迎终极大考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选日”来了!希拉里特朗普迎终极大考

  据中新网11月8日报道,美国大选4年一次,全国选民投票通常在选举年的11月第一个星期一的次日举行,这一天被称为“总统大选日”。今年大选日是8日,所有美国选民都在这一天到指定地点进行投票,在本州的总统候选人之间作出选择。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启大选提前投票,当地民众排队前往投票站投票。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启大选提前投票,当地民众排队前往投票站投票。

  对候选人来说,获得某一州选民票数的数量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最终在该州的对阵中输掉,那就意味着他输掉了该州的所有选举人票。因为在大部分州中,一位总统候选人在该州的选举中获得多数取胜,他就拥有这个州的全部总统选举人票,这就是所谓的“赢者通吃”。

  而且,一州人数越多,选举人票就越多,也成为大选中重要的票仓州。在历届总统选举中,人口众多的州都成为了总统候选人争夺的重要目标。

  在美国50州和华盛顿特区中,人口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所拥有的选举人票就多达55张,紧随其后的是得克萨斯州(34张)、纽约州(31张)和佛罗里达州(27张),而人口较少的阿拉斯加州只有3张选举人票。

  其中,加州和纽约州这两个票仓州历来雷打不动地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稳获的选举人票已达到115票,而特朗普仅有49票。有分析称,原因是特朗普无法绝对掌控共和党的传统票仓,德克萨斯州、佐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竟然破天荒的沦为了“摇摆州”。
特朗普
特朗普
希拉里
希拉里

  270张选举人票=胜出

  由于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因此大选日投票产生的实际上是代表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38位“选举人”。从法律上说,美国新任总统并非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而是由选举人团12月“间接选举”产生。

  但是,因为各州选举人受选民委托、投票意向由选民事先决定,因此,根据11月8日大选日当天各州选举人票归属情况,获得半数以上选举人票者,即至少获得270票的候选人就能当选总统。

  美东时间11月8日早间(北京时间8日晚7点),1亿多美国选民将陆续前往各州投票站投票,至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2点,全部投票结束。不过在北京时间9日中午12点左右,根据已公布的投票结果,基本可以确定下一任美国总统人选。

  此外,美国有37个州允许选民通过亲自投票或邮寄的方式进行提前投票,目前有超过4000万提前投票的选民已经完成投票。投票率远高于2012年大选。有报道显示,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内华达等关键州,这次提前投票的拉丁裔选民将比以往历次选举都多。
总统选举前加强安保
总统选举前加强安保

  正式选举如走过场

希拉里支持者。
希拉里支持者。

  11月8日大选过后,美国总统人选基本尘埃落定。但是,真正的总统选举却要等到12月才举行。届时,各州被推选出的“选举人”将前往各州的首府进行投票。

  美东时间12月19日,由11月8日全民选票对应产生的“选举人”,将按照全民投票的结果进行对应投票,获270张选票以上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也可以说,“选举人投票”基本上是“走过场”。

  此外,在总统大选日,选民还要在联邦范围内进行参议院和众议院选举。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及参议院33个席位会进行改选以产生美国第114届国会。

  根据程序,美国参众两院要在2017年1月6日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宣布获胜者,至此新总统当选程序才算全部完成。2017年1月20日,新总统宣誓就职。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america/2016_11_08_379807.shtml report 2752 据中新网11月8日报道,美国大选4年一次,全国选民投票通常在选举年的11月第一个星期一的次日举行,这一天被称为“总统大选日”。今年大选日是8日,所有美国选民都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