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缺席”选民: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完成大选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缺席”选民:美国宇航员在太空完成大选投票
谢恩·金布罗(NASA)
谢恩·金布罗(NASA)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将在当地时间11月8日迎来投票日。作为美国选民,同时也是目前国际空间站中唯一一名美国人,宇航员谢恩·金布罗日前在太空完成了大选投票。

  报道称,金布罗于今年10月19日进入太空。美国宇航局(NASA)证实,他最近几天已经在太空提交了自己的“缺席选票”。

  金布罗离开地球前曾表示,他“基本上是个不关心政治的人”,但是期待能从太空为大选投票。

  据介绍,在离开地球前,宇航员会事先选择好他们想要参加投票的地方、州、联邦选举。NASA表示,宇航员进入太空后,地面控制中心会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一张“安全电子选票”,宇航员填写选票,再将其发回地球。

  美国得克萨斯州1997年的一项法律赋予了宇航员在太空进行投票的权利。同年,宇航员大卫·沃尔夫在太空完成一次地方选举投票,完成首位在太空投票的美国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8/8056319.shtml report 749 谢恩·金布罗(NASA)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选举将在当地时间11月8日迎来投票日。作为美国选民,同时也是目前国际空间站中唯一一名美国人,宇航员谢恩·金布罗日前在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