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嫌疑人杀人潜逃10年躲进寺庙 当住持被抓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汪洋 杨鹏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嫌疑人杀人潜逃10年躲进寺庙 当住持被抓获

  保定市曲阳县男子张某会,在2006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潜逃。潜逃期间,张某会“漂白”自己身份,并在山西省一家寺庙当起了住持。近日,露出马脚的张某会被警方抓获归案。

  据曲阳县公安局人士介绍,2006年3月15日,该县发生一起命案,33岁村民张某会因纠纷用斧头将同村村民张某社砍伤致死,之后潜逃外地。在今年秋季以来开展的追逃工作中,曲阳县警方经过分析梳理辖区的历年逃犯情况,将命案逃犯张某会作为重点对象全力缉捕。其间,该局接到公安部指令:要求核实杨某红与犯罪嫌疑人张某会是否为同一人。受害人家属对杨某红的照片进行辨认后,称照片上的人像犯罪嫌疑人,但又不敢确定。

  为确保万无一失,办案民警立即赶往山西省。经山西警方查询,“杨某红”的户籍已在户口整顿时被注销。后办案民警又多次奔赴山西太原、长治等地调查取证,并最终获取“杨某红”已于多年前在山西出家的信息,同时掌握了该人的联系方式。2016年11月2日,办案民警再次赶赴太原。次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刚参加完佛教活动返回菩提寺的“杨某红”控制。当民警亮明身份后,“杨某红”很快就承认了自己就是张某会。

  经审讯,张某会交代:2006年3月15日晚上,其因故找到同村张某社,用随身携带的斧子将张某社砍伤致死。外逃后其漂白身份逃避警方追捕,并在山西一寺庙内当住持多年。目前,涉嫌伤害致死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会已被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08/8056380.shtml report 748 保定市曲阳县男子张某会,在2006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潜逃。潜逃期间,张某会“漂白”自己身份,并在山西省一家寺庙当起了住持。近日,露出马脚的张某会被警方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