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熊下山遭活剥火烤?林业厅:防熊制品流入市场

来源:极光 作者:吴荣奎
  • 手机看新闻

  昨天(11月7日)晚上起,@周李城 等多个微博大V 发帖称,“小熊下山迷路,被大凉山村民生擒活剥”,有网友爆料称事发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照片显示,一只小黑熊被架起来焚烧。今天上午,四川省林业厅官方微博通报称,经与凉山州、雷波县核实,黑熊是因为攻击老百姓被击毙。为避免相关熊制品被不法人员流入市场,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了焚烧后再掩埋的处置方式。

  昨天晚上,@周李城 爆料称,“小熊下山迷路,被大凉山村民生擒活剥”,并晒出相关图片。图片显示,一只小熊被三只狗围着,有人拿着手机正在拍黑熊。另两张图片显示,村民用树枝把打死的小熊架起来,然后点火焚烧。图片上没有看到穿着制服的官方人员。随后,中国渔业协会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卓诚在实名认证微博中称,“多方核实,事发地凉山州雷波县”。

有人在拍熊。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有人在拍熊。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熊表皮受损。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熊表皮受损。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疑似熊被火烤现场。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疑似熊被火烤现场。 来源:@每日猫狗有约

  搜狐公众号极光注意到,此事在微博热传,不少网友认为此事太过血腥。微博用户@鑫美画业杨建超 称,“都够判刑的了,真残忍。”

  今天上午,四川省林业厅官方微博@四川省林业厅 发布通报称,“经与凉山州、雷波县核实,该只黑熊进入当地村庄攻击老百姓,为确保当地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由当地森林公安组织力量,按照野生动物危害防范处置应急管理对该只黑熊予以了击毙。为避免相关熊制品被不法人员流入市场,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了焚烧后再掩埋的处置方式。”

  但极光发现,不少网友对于这一说法并不认可,微博用户@葱郁小丫 问:“被狗追着跑的小熊攻击老百姓?”@微笑博客枪 称,“那么多人用手机拍,好像并没有被攻击迹象”。微博用户@NickyYark 则称,“请给出一张现场有执法人员的照片,这个要求应该不过分吧?”但也有网友认可该说明,并称造谣的人要负责。

本文来源:搜狐公众号极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极光 https://news.sohu.com/20161108/n472575712.shtml report 1982 昨天(11月7日)晚上起,@周李城等多个微博大V发帖称,“小熊下山迷路,被大凉山村民生擒活剥”,有网友爆料称事发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照片显示,一只小黑
(责任编辑:吴荣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