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贩“举牌呼吁理解城管” 策划人:作秀是为正名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小贩“举牌呼吁理解城管”,策划人:作秀是为了正名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城区出现这样一群独特的小贩,他们在摊位前拉着“城管兄弟们,你们辛苦了”等标语。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城区出现这样一群独特的小贩,他们在摊位前拉着“城管兄弟们,你们辛苦了”等标语。

  重庆市奉节县城区近日出现一群独特的小贩,他们在摊位前拉着“城管兄弟们,你们辛苦了”等标语,举着“别骂城管了,他们也不容易”的牌子,身着有“我的兄弟是城管”字样的T恤,现场有城管队员因感动而抹泪。照片随后被发上网,引发热议,有网友称“城管和小贩称兄道弟”这一幕太神奇,怀疑照片系摆拍炒作。

  对此,拍摄照片的朱文翔(化名)承认这是一起策划事件,目的就是为城管正名。

  参与的摊贩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挺理解城管的,都是为了生活,不容易,即使知道作秀也未排斥。目击市民则称,看到在场的部分城管在偷偷抹泪。

重庆小贩“举牌呼吁理解城管”,策划人:作秀是为了正名
【对话】“战友做城管说自己很委屈,卖菜老人都会围攻他”

  澎湃新闻:当时策划这个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朱文翔:我们一个战友从退伍回来一直到现在,当了19年的城管,现在是奉节县市政园林执法监察大队的一员。起初我对他也有蛮多误解,他做城管的时候也收过我舅妈的秤。随着时间的推移,也看到了他自己有很多委屈。有一次我们几个战友在一起吃饭,说起城管的事情,当城管的这个战友觉得自己很委屈,说平时连路边卖菜的老人都可以围攻他。我们几个战友商量的时候觉得可以站在一个客观的立场上给他组织一个活动,呼吁一下,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和场合,给他正一下名。

  澎湃新闻:目的就是为了给老战友正名?正什么名?

  朱文翔:对,就是正名。也不是说给他什么惊喜,当时他收我舅妈的秤以后,还是有蛮多误解他,现在看来还是欠他一个道歉,所以我们几个战友自发组织起来,就想给他正一下名,呼吁一下,呼吁社会能够客观公正地理解他们。

  澎湃新闻:策划这个事,做城管的老战友知道么?

  朱文翔:不知道,我们都没和他说。

  澎湃新闻:后来他知道策划和现场的那些照片后什么感受?

  朱文翔:那天(11月3日)他正好不在,最近他人在外地,应该也知道了这件事了吧,但我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

  澎湃新闻:现场真的有城管感动抹泪么?

  朱文翔:当时现场有好几名城管,他们还是蛮感动的。估计会觉得因为社会上还是有部分人理解他们,了解他们工作的辛苦的。

  澎湃新闻:当时的摊贩们支持你们的活动吗?

  朱文翔:我们在给他们(小贩)发衣服、挂牌子前,问他们的意见,他们有说城管好的,也有说城管不好的,但是能理解支持的还是大多数。

  澎湃新闻:现场有没有人质疑你们作秀?

  朱文翔:肯定有的,难听的话也不少,直接说我们作秀,或者说我们拿了城管的钱等等。

  澎湃新闻:什么样的人在质疑?

  朱文翔:应该都是围观的路人吧。

  澎湃新闻:被人当面说作秀,心里有想法么?

  朱文翔:就是想站在社会公平公正的角度上呼吁一下,没啥子想法,正常的很,平常心。

  澎湃新闻:有预料到这事会通过媒体引发舆论关注么?

  朱文翔:没想到(现在)能引起社会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7409 report 2242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城区出现这样一群独特的小贩,他们在摊位前拉着“城管兄弟们,你们辛苦了”等标语。重庆市奉节县城区近日出现一群独特的小贩,他们在摊位前拉着“城管兄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