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出差回家后猝死 公司:无责但可人道补偿9万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长沙一男子出差回家后猝死,公司:无责但可人道补偿9万

  11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到反映称,10月31日上午,湖南长沙岳麓区某科技公司员工李某在其出租房内被发现死亡。李某亲属怀疑这与李某死亡前一天连续工作有关,但李某生前所在公司向澎湃新闻否认这一说法,称公司在这一突发事件中没有责任。

  11月7日,岳麓区负责协调的辖区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经警方初步调查,李某系猝死,具体死因尚待尸检,经过协商,死者所属公司出于人道主义同意补偿家属9万元,加上企业职工的捐款和社保,总计有12万元。不过,澎湃新闻了解到,因为家属不同意尸检,因此李某具体死亡原因仍无法确定。

  李某亲属告诉澎湃新闻,李某,23岁,所在公司从事高科技产业研发,李某负责调试安装,需要经常加班和出差;10月30日,李某从早上8点30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40,连续工作长达14小时。

  对于“连续工作14小时”的说法,李某所在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并不认同。他向澎湃新闻介绍,事发时系周日,属于工作之外的时间,李某猝死可能与喝酒、熬夜有关。李某入职前是否进行过体检、是否有生理疾病?该负责人表示,公司规定新进员工都要进行体检,但李某是否有体检尚不清楚。

  上述负责协调的辖区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李某被发现死亡前一天,从早上8点半出门出差到湖南湘潭进行检测工作,当天晚上9时多返回出租屋;经警方鉴定,其死亡时间是31日凌晨3点,系猝死。

  11月5日,李某亲属表示,经过街道办和辖区派出所协商,李某所在公司同意支付死者家人共计9万元赔偿款,加上企业职工的捐款和社保,总计赔偿金额会更多。11月6日,双方签订有关协议,具体的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李某生前所在公司上述负责人称,目前确实与家属签订了相关协议,但补偿慰问金是出于人道主义,公司在这一突发事件中没有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7217 report 947 11月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接到反映称,10月31日上午,湖南长沙岳麓区某科技公司员工李某在其出租房内被发现死亡。李某亲属怀疑这与李某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