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历:纽约市长白思豪投票 人气不输希拉里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文|Stephanie Zu 剪辑|小泽

  拍摄|Jenny Catherall 蔡怡文 刘逸尘

  8日,美国大选迎来决战日,纽约的天气也很配合,晴空万里。早上6点,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中心的投票站早早开门,等待投票的选民已经排起长龙。  

 

  【白思豪纽约人气不输希拉里】

  投票站门口的草坪上,纽约现任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身着一身海军蓝西装,显得干净利落,他和非裔妻子Chirlane McCray站在一起,被一群刚刚投完票的市民簇拥。

  白思豪的人气非常高,曾经被视为民主党内除希拉里外的第二选择。他刚刚从投票站走出来,跟支持他的群众热情招手。

  其实,白思豪现在住在曼哈顿上东区,但是他的家庭地址是布鲁克林,因此他可以在布鲁克林而不是上东区投票。事实上,白思豪每周的广播节目都是在布鲁克林斯洛普公园图书馆录制完成的, 附近有家白思豪最爱的咖啡馆——Colson‘s Patisserie。在布鲁克林住了11年的摄影师Jenny告诉我:“我们这里的人都喜欢白思豪!”

  在这条街区,一辆“墨西哥脆片食物卡车”经过,一个女子在车上大声喊着,“希拉里!希拉里!希拉里!”她的同伴试图让她平静下来。

  一位刚投完票的女士说:“我刚给希拉里投完票!女性的时代来了!”

  【希拉里支持者称女性时代来了】

  希拉里的支持者,即使对到哪儿投票一无所知,投票前夜能收到详细的投票指导短信,带领支持者去最近的投票站投票。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呢?即使注册也不会有人理你。

  希拉里的竞选总部离投票站仅有三条街。竞选总部门口,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来往往,一位志愿者说,”女性的时代来了!我一定会投给希拉里。”

  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志愿者告诉我:“我来这里注册志愿者,就是为了支持希拉里!我每天都向选民提供帮助,帮助希拉里竞选。我很喜欢希拉里,她忠诚于她的事业。特朗普太愚蠢了,他是个商人,而且是个非常不成功的商人,他不能领导美国。"

  希拉里竞选总部外的街道上站着一位身着蓝色套装配海军蓝领带、浅蓝T恤的男子,与其他来来往往的人不同,他就安静地站在那里,喝着咖啡。

  经过的志愿者问他:”你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去投票呢,投票站就在往东走4条街区那边。“他的回答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站在这里是为了表示对希拉里的支持。她救了我的命。”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他。“我叫巴克迪雅史,来自阿塞拜疆,曾是阿塞拜疆的议会议员,后来被关进监狱。希拉里访问阿塞拜疆时救了我,我才能从监狱被放出来。我出现在竞选总部,就是为了支持她。”

  这位男子还说:“如果我能投票,我肯定投给希拉里,她是美国历史上最合格的候选人。希拉里是个很随和的人,对人生也有激情和忠诚,热心于公共服务事业。她当总统,移民、穆斯林、妇女都会生活得很好。

  【川普大厦被重型卡车围住】

  上午11点,我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的川普大厦,周围聚集了很多媒体和民众。

  为了防止恐怖组织的袭击和过激民众闹事,川普大厦门前已被多辆重型卡车围住,并有持枪特警进行24小时巡逻。

  很多民众在周边街道上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到,他们已经把选票投给了特朗普,因为他们相信特朗普是一位可以让美国变得更好的人。美国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如果希拉里赢得总统,会继续沿用奥巴马的政策,但是对于这八年实行的政策,他们并不满意。

  有趣的是,有两位半裸的特朗普支持者弹着吉他、唱着自己原创的歌曲,来抒发他们对希拉里团队的种种不满,引发民众围观。

  今晚,美国大选将尘埃落定。到底谁会赢得选举?我们一起期待。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1109/n472655050.shtml report 2108 文|StephanieZu剪辑|小泽拍摄|JennyCatherall蔡怡文刘逸尘8日,美国大选迎来决战日,纽约的天气也很配合,晴空万里。早上6点,位于纽约布鲁
(责任编辑:童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