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人 其单位为受害者募捐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政局原副局长酒驾撞死人 其单位为受害者募捐

  现代快报11月9日消息,2016年11月4日,一辆牌号为苏AXL176轿车沿华电北路由东向西行至长营村路段时,与路边停放的七辆机动车相撞,事故导致路边一对准备上公交车的母子被撞身亡。1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七大队获悉,经检测肇事司机朱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目前,南京警方已经对朱某依法立案侦查。

  肇事者血液酒精含量达酒驾标准

  据此前公布消息称,车牌号为苏AXL176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到栖霞区网板路一小区附近,与一辆小车发生碰撞后逃离现场,逃至华电东路长营村公交车站附近,先后碰撞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和一辆正在进站的公交车,将准备上公交车的一对母子撞倒后,又撞上停放在路边的多辆机动车和人行道上的行道树。这起事故造成母子二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先后死亡,以及肇事车及被撞的七辆车不同程度受损。肇事驾驶人在现场被警方控制。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驾驶人朱某,男,53岁,系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经南京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3.4mg/100ml。据现代快报了解,根据朱某的血液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饮酒驾驶的标准,但尚不构成醉驾。2016年11月5日,南京警方依法对朱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同日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肇事者单位将为受害家庭募捐

  1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肇事者朱某供职单位句容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将在今天组织员工为受害家庭捐款。朱某是句容市民政局主任科员,他曾任句容市民政局副局长,目前退居二线。

  事发至今已过去几天,由于事故现场惨烈,朱某当晚到底喝了多少酒、平时酒量如何被热议。

  现代快报记者综合多方信源得知,朱某平时不怎么喝酒。句容市一名认识朱某的公务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据朱某的前同事称,朱某“酒量大,但平时不怎么喝”。

  现代快报记者昨天进一步了解到,朱某退居二线后担任句容市福利企业协会副会长,这是一个民间组织,民政局没有对他进行考核,他不需要到局里坐班。朱某当晚吃饭、开车肇事是8小时之外的个人行为,跟公务没有关系。

  11月8日,句容市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愿意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但到目前为止南京警方还没有联系他们。

  该负责人还透露,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他们将组织员工为受害者家属捐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7757 report 1244 现代快报11月9日消息,2016年11月4日,一辆牌号为苏AXL176轿车沿华电北路由东向西行至长营村路段时,与路边停放的七辆机动车相撞,事故导致路边一对准备上
(责任编辑:杨晨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