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架失事陆军无人机残骸被寻获 失事原因待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一架失事陆军无人机残骸被寻获 失事原因待查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架台湾陆军战术侦搜大队所属的“锐鸢”无人机日前在阿里山区失踪,台湾军方内部网传已寻获机体。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9日上午证实,已在阿里山森林铁路的水社寮车站西北面3公里处,寻获这架无人机的残骸,军方正在当地进行地毯式的搜寻,要将无人机体逐块找回。“中科院”表示,将根据机体残骸进一步分析失事原因。

  水社寮车站位于嘉义县竹崎乡仁寿村的水社寮聚落,距阿里山森林铁路起点嘉义车站里程40.5公里,海拔高度1186米,位在交力坪车站和奋起湖车站之间,是阿里山森林铁路的著名景点之一。

  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9日上午表示,所属战术侦搜大队一架无人飞行载具,于10月27日执行例行性飞行训练时失联,经多日搜寻,于8日上午在嘉义竹崎水社寮车站西北面约3公里附近发现机体残骸,并预定9日派员偕同“中科院”技士,前往当地完成现地勘绘及残骸收回,后续由台湾陆军及“中科院”分析比对,查明失事原因。

  航特部指出,该部秉持最高安全标准从事各项训练,并预采各种风险管控作为,确保飞行安全,后续将针对调查结果深切检讨,蓄积经验和能量,强化飞安管控,确保全般任务能有效遂行。

  这架“锐鸢”无人机是在10月27日下午16时许执行例行性飞行训练,航经嘉义竹崎上空附近失联,台湾军方当时编组项目小组实施地面搜索,同时下令该机型暂停飞训任务,实施特别检查。台湾军方9日上午表示,机队现已恢复正常演训,并执行外海不明舰艇识别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11-09/8057492.shtml report 750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架台湾陆军战术侦搜大队所属的“锐鸢”无人机日前在阿里山区失踪,台湾军方内部网传已寻获机体。陆军航空特战指挥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