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跌落枯井荒废多年未填 用薄板遮井口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童跌落枯井荒废多年未填 用薄板遮井口

  最新消息:

  据@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最新消息,早上七时距离井口还有8米左右,15分钟前救援队又挖出三节水泥管(每节约95cm),目前救援队离孩子还有5米多距离!6日,河北蠡县6岁男童掉入40米深井,大型机械的持续作战,500多人连夜现场救援。期待大爱创造奇迹!(人民日报)

  据介绍,目前挖掘速度很快,接近一小时能下挖一米,现在距离井底大约有7米左右;井下约37米处发现了一个儿童玩具,但仍未发现男童踪迹。(综合新京报、北京晨报、河北电视台)

  据前方记者刘维介绍,刚刚,枯井周围探测器发出警报,疑似检测到塌方隐患,现场人员全部撤离,部分挖掘机也在撤出。

  对跌落枯井的河北保定蠡县中孟尝村6岁(虚岁)男童赵梓聪救援行动还在继续!11月9日11时,距离其家人求助已超过72小时。

  11月9日9时许,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浩在现场向记者介绍 ,参与救援的人员虽从未间断作业,但他们使用的井下探测设备是黑白呈现,到了井底也仍然无法看清具体东西,只有泥,所以现在需要确认孩子是否在泥下。

  孩子的父亲赵向阳告诉澎湃新闻,孩子今年6岁(虚岁),刚上幼儿园,跟着他在地里收白菜时不慎掉落枯井,看到孩子掉进枯井后,万分着急的他写了求助信息发在朋友圈,之后被好友转发引发网络热传。

  不过,此事也引起网友讨论——这口枯井为何没有回填、没有井盖等防护措施?

事发枯井。

  事发枯井。

  聪聪落井约10分钟后,第一个去往现场救援的挖掘机师傅王先生转述孩子父亲的描述称,枯井和地面相平,上面覆盖了一张薄板,薄板上覆盖了大约15公分的土,别说是孩子,就是大人也看不出那下面有枯井。聪聪和姐姐在枯井边玩耍过程中向爸爸喊:“这里有个坑”,还没等到爸爸的回复聪聪就掉井了,姐姐试图抓住聪聪,但没能抓住。

  聪聪的外公介绍,这口枯井深约40多米、井口直径约30公分,已建造十来年,已荒废约5年时间。“这口井枯了之后,没有回填,没有井盖,也没有在枯井附近树立警示标识,井口一直裸露在外。村里所有的井都没有(井盖和警示标识)。”

  孩子的姑奶奶赵茹也向澎湃新闻表示,这口枯井没有井盖,一直裸露在外,于1997年建造。但该村共有多少口水井,是否配有井盖,她并不清楚。

  中孟尝村村民张封(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该村水井较多,但具体数量不明。“井枯了之后,我们一般都会回填,我曾经参与过(回填枯井)。但不知道他(跌落枯井的男童)掉进去的那个枯井,是否回填过。”
救援现场。东方IC 图
救援现场。东方IC 图

  张封说,村里打水井主要用于灌溉,约50、60亩地有一口水井,事发枯井就在小孩家附近,“还能使用的水井,井口都装有水泵,掉不进去”。他说,在日常,村里没有安排人专门管理这些水井。

  在距中孟尝村约10公里的赵锻庄村,农田里也同样有着数十口水井。该村村委会主任李广振告诉澎湃新闻,此类水井由各个小队根据实际的生产需要,自行决定打多少井,“我们村共有耕地7800亩,可用水井96口。”

  “只要发现水井枯了,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填,然后重新打一口新水井,继续用于灌溉。每口水井,我们都配有井盖。但他们(中孟尝村)是否做了这些措施,我不清楚。”李广振称,挖一口新水井需要两至三天,造价不到一万元,这笔钱平摊至村民头上。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7845 report 2062 最新消息:据@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最新消息,早上七时距离井口还有8米左右,15分钟前救援队又挖出三节水泥管(每节约95cm),目前救援队离孩子还有5米多距离!6日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