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民警涉嫌打死农妇案”明日再开庭 五度延审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民警涉嫌打死农妇案”明日再开庭 五度延审

  11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周秀云女儿王倩的代理律师孟猛处获悉,太原警察王文军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河南农妇周秀云一案将于11月10日下午开庭。该案从第一次开庭至今,太原中院已五次延期审理。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王文军等人在处置“龙瑞苑”工地警情期间,发生河南籍民工周秀云非正常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王文军等3名涉案人员随后被公诉。

  2015年5月18日,太原中院开庭审理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涉嫌犯故意伤害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至今一年多,太原中院未宣判。

  河南农妇命丧太原派出所
民警王文军脚踩受害者头发。

  民警王文军脚踩受害者头发。

  根据太原市政府新闻办此前公布的调查结果,2014年12月13日下午,河南籍农妇周秀云和丈夫王友志及工友欲进入太原市小店区龙瑞苑工地时,因“未戴安全帽”被阻止,与保安发生冲突。当天,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出警处理此事期间,周秀云身亡。

  死亡鉴定显示,周秀云系“因钝性暴力致闭合性颈部损伤,而死于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她的丈夫王友志亦被鉴定为轻伤一级,6根肋骨骨折。

  据新华网报道,2014年12月25日,检察机关决定先行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涉案民警王文军立案侦查。同年12月30日晚,初步确认龙城派出所11名民警、协勤参与殴打和辱骂王友志等人,对郭铁伟、任海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2015年5月18日,太原中院开庭审理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涉嫌犯故意伤害罪、滥用职权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王文军在执行公务中,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王文军、郭铁伟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滥用职权并致一人轻伤,构成滥用职权罪;任海波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构成故意伤害罪。

  法院五次通知延长审理期限

  王文军等三人案第一次开庭至今,周秀云家属已五次收到延期审理通知。

  律师孟猛介绍,王文军等三人案于2015年2月25日在太原中院立案,法院有6个月的审查期,至2015年8月25日6个月期满,太原中院口头通知周秀云家属案件延长审理期限两个月,时间延至2015年10月25日。

  周秀云的女儿王倩告诉澎湃新闻,2015年8月25日,太原中院第一次口头通知他们案件延长审理期限两个月,时间延至2015年10月25日。之后太原中院又四次通知他们延长审限,均为延长3个月,最近的一次审限延长至2016年10月25日。孟猛表示,“此后就没再接到延期通知。”

  王倩称,家属向太原市中院询问延期原因时,太原市中院的回应是“案件复杂,案情还在调查当中”。

  7月29日下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韩育兵曾向澎湃新闻表示,自己对该案具体调查进程不清楚,“请公众相信法院是依法办事的”。

  孟猛介绍,他是11月7日接到法院的通知,将于11月10日下午开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7904 report 1668 11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周秀云女儿王倩的代理律师孟猛处获悉,太原警察王文军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河南农妇周秀云一案将于11月10日下午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