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希拉里亲自去投票 待遇却天差地别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希拉里亲自去投票 待遇却天差地别

  美国东部康涅狄格州的伟斯特波特是一个临海小镇。11月8日早上6:05,当地开设在小学里的投票点才开门5分钟,第一财经记者看到,门口已经排起来十来米的长龙。

  美国大选的投票机器设在学校的室内体育场。体育场门口写着“关闭手机或电子产品”。体育场内秩序井然,几乎没有人讲话。靠近门口咨询台和登记台的工作人员检查了选民的证件后,把大约一张A4纸那么大的选票给选民。

  证件检查很有讲究,和一般众所周知的检查不同,投票的证件不一定需要有照片,例如,没有照片的社保卡也是可以的,所以美国历史上就有人拿着已故人士的社保卡去登记投票。

  选票上面有五个职位,分别是总统、国会众议员,国会参议员、州众议员和州参议员。选民们拿这票,分流到靠墙的各个投票台前。在中意的政客上方圆圈内涂黑,然后塞到投票机里去就算完成了。投完票后,再从另一个出口离开。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来这里投票的人大多行色匆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亚裔选民告诉记者,他投完票,还要坐1个多小时的火车到纽约市去上班,现在这里投票的许多人都在纽约上班。而康涅狄格州的投票机器在历史上曾经出过由于机械故障而延迟开门的情况,所以他很早就来排队了,确保自己排在前面能投上票。

  “我支持特朗普。我本来是无党派人士。但是为了特朗普能当选,我还特地加入共和党,在党内选举的时候投他一票。这次我投他,虽然我觉得他对移民不是很友好,但是总好过民主党嘴上说一套,私下搞不同种族区别待遇来得好。”

  另一位满头白发的妇人投了特朗普。“我会选特朗普。两位候选人都不是任何人的首选。特朗普讲非常愚蠢的话,但是希拉里让人无法忍受,她持续几十年很糟糕。”她说。

  当地居民理查得·韦伯(Richard Webb)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自己有生以来一直支持共和党,他多年前曾经帮助过乔治·布什在康涅狄格州Fairfield郡竞选总统。曾曾祖父曾经在宾州帮助西奥多·罗斯福竞选总统,而他的叔叔在尼克松时期曾经是白宫研究员。韦伯的妻子是新一代移民,她今年是第一年参加选举。

  “但是这次我和我的妻子都会投希拉里。除了俄罗斯,整个世界都不希望特朗普当选。我一直投共和党,但今年是一个例外。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

  根据康涅狄格州的统计,今年的投票热情并不像许多媒体所说的“异常冷漠”,今年注册选举的人数达到210万,超过2008年奥巴马当选的那次。而且,记者注意到,康涅狄格州作为传统的民主党票仓,这次选举也特别分化,选希拉里和特朗普的人都很多。

  而在纽约曼哈顿中城46街上的投票站则管理得非常严格。进门就是保安坐镇。朱迪·帕克(Judy Parker)一直居住在曼哈顿49街上。她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投票点空空荡荡的,今年人特别多。

  “这是件好事。”帕克说:“我是长期的民主党人,我当然投希拉里。”

  另外,在星期二早上投票开始之前,全美有超过4600万人已经投票。相比2012年初投票的3230万人,这个超高的投票率打破了许多州的早期投票记录,为民主党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星期二清晨,克林顿夫妇在纽约上州一个著名的富人区查帕瓜(Chappaqua)——也就是他们家的所在地进行投票。作为最有希望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的候选人,希拉里在投票站外收到无数的拥抱和握手。

  “这是最谦卑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有多少责任。”投票后,希拉里说。

  当然,纽约州被称为民主党的票仓,有一帮铁杆粉丝,投票结果毫无悬念,肯定是希拉里胜。而特朗普作为住在纽约市中心的总统候选人,他的待遇就没有那么好了。几小时后,大约是星期二上午11点不到,当他和妻子还有女儿出现在曼哈顿的投票站时,周围的选民褒贬不一。有人说“纽约恨你”,有人说“加油,特朗普”。

  而就在特朗普到达之前,有两名没穿上衣的妇女在那里抗议“滚出我们的投票站,特朗普,滚出我们的投票站”。她们当然迅速被保安请走了。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5153946.html report 1864 美国东部康涅狄格州的伟斯特波特是一个临海小镇。11月8日早上6:05,当地开设在小学里的投票点才开门5分钟,第一财经记者看到,门口已经排起来十来米的长龙。美国大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