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分析称中美经贸存不确定性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彦旭 张帆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分析称中美经贸存不确定性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彦旭 张帆)第58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揭晓,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新总统上台后,将会对中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社科院专家表示,中美经贸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宋泓研究员认为,特朗普上台后,至少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产生不确定性。如果他直接针对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一定会引发两国的激烈摩擦。特朗普上台之后,可能会更加关注中国国内以及国际政策的变化及其影响。

  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表示,特朗普当选后不会真的对中国征收45%的关税,不过对华的反倾销类案件可能会增加。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主张的贸易政策可能对美国产生重大影响。宋泓表示,就贸易政策而言,特朗普主张美国退出WTO、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区、批评TPP协定,如果这些主张得到落实,甚至只是部分落实,也会带来全球贸易以及贸易体系、治理体制的大调整。至少在短期内,美国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动力会减弱,领导力也会受到大大削弱,全球化的推进将会遭受新的打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6/11/09/422760.html report 634 新京报快讯(记者陈彦旭张帆)第58届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于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揭晓,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新总统上台后,将会对中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中国社科院专家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