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她一辈子都在和男人抗争 只差一点就能创造历史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她一辈子都在和男人抗争,只差一点就能创造历史

  她出生于芝加哥的一个共和党家庭,早年还曾为共和党人助选,后来转向民主党;她从小学开始就是模范生和各种社团活动的积极份子;她从名校卫斯里学院毕业后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学习,毕业后成为著名律师楼的第一位女性律师;她为了爱情同男友搬到阿肯色州,5年后成为阿肯色州第一夫人;12年之后,她搬到白宫,以第一夫人的身份在白宫度过了8年的时光……

她一辈子都在和男人抗争,只差一点就能创造历史

  在身份还是第一夫人的2000年,她在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选举中胜出,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联邦参议员,更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竞选公共职位的第一夫人;2007年,她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在民主党提名战中输给奥巴马,之后接受奥巴马邀请出任美国第67任国务卿;2015年4月12日,她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2016年7月26日,她正式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

  2016年11月8日,她在民调摇摆不定和选情焦灼的数月苦战后,败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路创造历史的她,却在最后时刻,失去了创造最大历史的机会。

  她,是希拉·-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差点就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

  有人说,如果当选,69岁的她将是美国历史上年纪第二大的总统,她却不以为然,说“如果能够当选,自己其实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总统”。她离创造这个历史只差一步,但却永远只差了这一步。

  当不了女飞行员和女水兵,就当女总统

  希拉里从小的梦想,是能成为一位宇航员遨游太空。于是在1961年,14岁的希拉里给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写了一封信,询问怎么能成为一位宇航员。

  NASA很快回信告诉她,感谢她的兴趣,但他们不接受女性宇航员的申请。“所以当时我是感到有点受伤的。”希拉里说。然而,就在那一年,肯尼迪总统宣布,美国太空宇航员项目开始向女性申请者开放,“尽管后来知道我其实不会选择去当宇航员,我却非常高兴看到美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和后来多位女宇航员的诞生。”

  希拉里因为女性性别的原因,被拒绝的往事还不只一件。

  她在今年的一次竞选活动中指出,刚从耶鲁大学毕业搬到阿肯色州之后,26岁的她考虑加入美国海军。于是,在前往当地的一个海军招募站之后,一位招募人员看了看眼前这个带着大眼镜,刚刚从法学院毕业的女人后说了一句“不行,你太老了,视力不好还是个女人。我们不能接受你,你可以去试试陆军”。

  在希拉里看来,她被拒绝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的性别,因为如果一位和她一样有着高等教育背景的男性想申请加入美国海军的话,肯定会受到张开双臂一样的欢迎。

  希拉里还透露,在她当初试着决定去读耶鲁大学还是哈佛大学的法学院时,她去了哈佛大学的一个鸡尾酒会。当时有一位教授告诉她,“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女性”,于是,希拉里最终选择了就读耶鲁大学。

  多次因为女性身份遭到拒绝之后,希拉里决定,她的一生都要为女性争取和男性同等的权利。

  和传统格格不入的阿肯色州第一夫人,最终选择妥协

  1979年,当时是阿肯色州第一夫人的希拉里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节目的专访时,被主持人以几乎攻击式的采访追问“她为什么从任何一个角度都不像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阿肯色第一夫人”?

她一辈子都在和男人抗争,只差一点就能创造历史

  “我的观点是,你真的不符合我们为阿肯色州州长妻子所设立的形象。”这位主持人对32岁的希拉里说,“你不是阿肯色州人,你上的又是自由派的美国东部州的大学,你还不到40岁,你没有子女,你甚至都不用你丈夫的姓,你还是个律师,你难道不担心自己无法胜任我们为第一夫人所设立的形象吗?”

  希拉里略显惊讶,她透过那双大的近视镜笑了笑说:“不,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不为这件事所困扰,也希望别人不要为此感到困扰。”

  事实上,当时的希拉里已经非常成功,拥有无懈可击的职业简历。她当时是知名律师事务所“小石”(Little Rock)公司的第一位女性律师,之前,在耶鲁大学法学院的200多位学生中,只有27位女性,她是其中的一位。她还是44位水门弹劾事件律师调查团中3位女性律师中的一位。所以,在这位主持人问她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原本可以将自己成功优秀的一面都列举出来,但她没有这样做。

  她的决定是,自己做出改变。为了帮助比尔·克林顿在阿肯色州的竞选,她雇用了一位时尚设计师并开始学会化妆,将头发的颜色染浅,摘下眼镜开始佩戴隐形眼镜。她开始改变着装方式,改变了发型。身边的好友们却不太喜欢她的“改头换面工程”。“她是在试着把自己装进芭比娃娃的第一夫人造型里。”希拉里在卫斯里学院的一位好友说。

  然而,重大的妥协还在后头。比尔·克林顿在当年的州长竞选中失败,很多人都将责任归咎给希拉里,因为“她连丈夫的姓都不跟随”。

  “罗德姆,罗德姆,罗德姆。”人们说她原本姓氏的时候,就像在称呼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怪物一样。

  然后,此前一直表示不会改名的希拉里,立即将自己的姓改成克林顿,而这个策略似乎非常有效。比尔·克林顿在1982年的州长竞选中胜出,并一直连任了多届。

  一生都在女人和女强人身份之间挣扎

  如果说比尔·克林顿成功当选总统后,克林顿一家搬到华盛顿是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崭新的环境和机会的话,白宫第一夫人的生活也为希拉里设置了多重障碍。

  “你是第一夫人,你在这里的唯一原因是你嫁给了比尔·克林顿。”白宫当时的第一夫人幕僚长威唯尔(Melanne Verveer)表示,“这是当时所有人给她的标准,美国人选的是你的丈夫做总统,而不是她。超过70%的人都认为她不能参加内阁会议。所有人都不认为她应该担当超过第一夫人之外的其他角色。”

  然而,这位白宫新女主人很快意识到,为白宫圣诞节布置房间和为来访的外国客人挑选国宴瓷器这样的事情,她基本没有任何兴趣,她反而对丈夫克林顿给她的有关推进医保改革的工作更感兴趣,于是她就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我想让所有的女性都被给予和男性一样的权利,让她们能为她们的选择而得到尊重。”希拉里在作为第一夫人后的首次演讲中说。

  然而,希拉里的言论和策略再次遭到了强烈批评。保守派和政府医保项目的反对者们批评她太过独立,而她在卫斯里学院的女性好友们则批评她不够独立。

  如果说保守派们的批评是希拉里意料之中的话,那么来自母校卫斯里的女校友们的话,则让她感到非常受伤,因为多位校友都在该校的杂志中撰文,提到她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因为她丈夫是美国总统的缘故。

  她们还将希拉里同另外一位卫斯里学院的名人女校友——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做了对比。但是奥尔布赖特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奥尔布赖特女士值得我们尊敬,因为她的成功建立在自己多年的专业和成就上。第一夫人(希拉里)也对自己的工作很擅长,就是她做好了一个政客的妻子。”卫斯里学院校刊的一篇文章说。

  然而,希拉里没有因此而退缩,也没有保持沉默,仍然继续推动医保改革计划,直到这个计划最终失败。

  “她的工作权限仍然被局限在第一夫人的标签内,虽然她的付出远远超过这些,但她做的任何一件事都会带着第一夫人的标签。”希拉里当时的幕僚长威唯尔说。

  同这个标签一起存在的,还有比尔·克林顿在担任总统期间所犯下的最严重的一个错误:他同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在那段时间内,除了比尔·克林顿的诚信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外,一切负面的影响也都转移到希拉里的身上。在选择原谅自己丈夫的不忠后,希拉里也决定要将这段痛心的经历翻过一页,开始新的生活,因此,她决定参加纽约州参议员的竞选。

  2008年,她公布了一个新的政治梦想: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总统。“如果我们已经能把50位女性送入太空成为女宇航员,我们有一天也能把一位女性送入白宫。”希拉里在2008年参加总统竞选时的一次讲话中说。

在竞选失败之后,希拉里接受昔日对手奥巴马的入阁邀请,为奥巴马政府担任了三年的国务卿。

  在竞选失败之后,希拉里接受昔日对手奥巴马的入阁邀请,为奥巴马政府担任了三年的国务卿。

  2016年4月,在一段“她要成为美国一般民众的支持者”的视频中,希拉里正式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3个月后,希拉里成功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提名的女性候选人。

  在同“史上最不合常理”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经历了数月的激烈竞争后,11月8日,希拉里竞选失败,此生彻底告别了总统梦。

  她一生都在创造历史,可惜这一次,她没能创造那个最大的历史。

new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154282.html report 4367 她出生于芝加哥的一个共和党家庭,早年还曾为共和党人助选,后来转向民主党;她从小学开始就是模范生和各种社团活动的积极份子;她从名校卫斯里学院毕业后进入耶鲁大学法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