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某保安一脚踹翻豆腐脑摊 老人气得当街大哭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某保安一脚踹翻豆腐脑摊 老人气得当街大哭

  许娭毑今年快60了,多年前大儿子车祸去世,她39岁时生了小儿子,独自一人起早贪黑,在长沙靠卖豆腐脑、甜酒维持生活,供小儿子上大学。

  生活虽然艰辛,但在左邻右舍的照料下,也还能过得下去,许娭毑想着再辛苦几年,等孩子大学毕业就能安度晚年了,可没想到,就在11月4号,安安心心做生意的她却被气得当街大哭,不知所措!

  11月4号下午4点左右,许奶奶来到长沙河西某小区的门口卖豆腐脑和甜酒,甜酒带了30多斤,谁知一眨眼的功夫,满满的一桶甜酒不见了。

  卖甜酒每天挣不到多少钱,有时候生意不好,一天才卖几十块钱。30斤甜酒对许娭毑来说是挺大的一笔财产,保安收缴了也应该有个说法,不能不声不响的拿走,她赶紧来到物业公司请求调监控。

  可没想到等到晚上8点钟,还没有人帮忙处理,那30斤甜酒更是无迹可寻,许娭毑不肯离开,保安就把她锁在办公室里,直到民警赶到才得以离开。

  一言不合

  踢翻娭毑豆腐脑摊

  许娭毑说,第二天下午,物业公司的人终于打电话来了,喊她去拿甜酒,可是当她去取的时候却发现,原本满满的一桶甜酒少了一大半。

  甜酒无缘无故少了,许娭毑挺难过,但生意可不能耽误,她继续摆摊卖着,恰巧前一天收缴甜酒的那个保安又来了,许娭毑想上去讨个公道,赔偿她15斤甜酒钱,没想到这个保安二话不说,一脚踹翻了甜酒摊!

  “维护正义为什么会害怕!”

  不愧是我弗兰伢子

  看到有人欺负老人,放学路过的一群学生挺生气,一个学生一把冲上前扯住保安的衣服,阻止他进一步动作,其他几个人义愤填膺的把保安包围在中间。

  另外一个孩子在一旁不停的安慰许娭毑。这时聚集的业主越来越多,大家录视频的录视频、出主意的出主意、报警的报警,纷纷指责保安不该动手打人。

  两名热心的学生还陪着许娭毑到派出所录口供。

  民警人性执法点

  帮娭毑联系摊位

  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麓谷派出所民警了解了情况后表示,保安的行为肯定不对,保安也没有执法权。但是民警也劝导许娭毑,那个地方也确实不能摆摊。

  在民警的协调下,保安表示认识到了错误,并主动给许娭毑写了一封道歉信,赔偿了她的损失。

  为民警的人性执法点个赞,还有长沙市民的正义与善良,温暖了老人。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11/09/381693.html report 1670 许娭毑今年快60了,多年前大儿子车祸去世,她39岁时生了小儿子,独自一人起早贪黑,在长沙靠卖豆腐脑、甜酒维持生活,供小儿子上大学。生活虽然艰辛,但在左邻右舍的照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