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一轮雾霾天气来临 北京发布重污染蓝色预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轮雾霾天气来临 北京发布重污染蓝色预警(组图)
资料图:11月4日,北京市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建筑物隐身。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11月4日,北京市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建筑物隐身。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阚枫)经历了几天短暂的蓝天之后,新一轮的雾霾天气将再度出现在北京上空。今天18时,北京拉响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告别上一轮污染天气不久,今天白天,雾霾再次到访北京,根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实时发布的数据,9日17时,北京大部分监测站点的PM2.5数值已经达到五级重度污染。

  9日14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0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南部地区局地重度霾,能见度较低。

  几个小时后,18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预警称,本市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污染物积累明显,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本月初,北京刚刚遭遇了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重污染过程,当时,京津冀多地空气污染情况严重,多地同步启动了重污染黄色预警。

  
资料图:11月4日,北京市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建筑物隐身。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11月4日,北京市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建筑物隐身。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近年来,可以说每年秋冬季节,都是京津冀地区的污染天气高发季。根据环保部本月初介绍,进入10月份以来,受逆温层、静稳天气等不利气象因素影响,京津冀地区累计已出现3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主要包括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

  单就北京来说,进入10月以来,北京已经多次启动重污染预警,其中重污染黄色级别的预警就拉响过4次。

  根据媒体报道,今年9月28日,北京举行第四季度公共安全形势分析会,会上介绍,近10年来空气质量数据显示,北京在第四季度发生空气重污染的平均天数为23天,占总天数的26%。从目前气象条件分析,今年,北京类似于去年同期的重污染频发形势虽然有所缓解,但整体条件仍不利于扩散,再加采暖季燃煤排放增加的影响,发生重污染风险因素依然突出。

  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此前在介绍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根据历史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的频率和强度可能偏高。预计开始供暖后,重污染天气应对形势可能更加严峻。但他同时指出,空气污染峰值不会达到去年爆表的程度。

  作者:阚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11-09/8058102.shtml report 1730 资料图:11月4日,北京市出现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建筑物隐身。中新网记者金硕摄中新网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阚枫)经历了几天短暂的蓝天之后,新一轮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