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美国大选 > 2016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总理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期望两国继续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总理祝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期望两国继续合作

  中新社吉隆坡11月9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祝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并期待马美两国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继续合作。

  他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及马来西亚在2014年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伙伴关系”,我们在打击全球恐怖主义及极端主义上,是坚定的盟友,我们期待在特朗普总统领导期间,继续这方面的合作。

  纳吉布说,“我恭喜他的非凡成就,并期待再次与他见面”。

  他指出,特朗普在宣布竞选总统后,被视为“遥远的局外人”,但他成功赢得共和党的提名后,在今天取得卓越的成功。

  纳吉布认为,特朗普的成功,证明政治人物不能再以为选民会理所当然地支持他们,无论是民调还是政治领袖,都低估了特朗普所获得的支持。

  美国驻马副大使柯根指出,无论是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还是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美国外交政策肯定有所改变,但这不会影响美国和马来西亚的双边关系。

  柯根当日在吉隆坡一家酒店出席美国驻马大使馆所主办的“现场直击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活动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如上表示。

  他说,无可否认,随着新总统及团队入主白宫,肯定会有一些政策上的改变,但“我相信,两国的基础关系将不会改变”。

  他强调,亚洲、东盟及马来西亚对美国而言,都非常重要,并相信其重要性不会有所改变,因此马美关系将持续加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11-09/8058216.shtml report 739 中新社吉隆坡11月9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9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祝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并期待马美两国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