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5岁男童坠井已超77小时 仍未探测到其位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定五岁男童坠井已超77小时 仍未探测到其位置

  国际在线消息(河北频道 王珊珊、卢东喜):11月6日上午11时左右,保定蠡县中孟尝村5岁男童赵梓聪(小名聪聪)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各方民间救援也奔赴现场。

  据在现场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介绍,目前大型设备已经停止作业,现在采用人工向井底部护壁筒内部挖土,并在护壁筒顶部搭建绳索接应运土的方式继续救援。但由于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且作业面狭窄,施工难度大,具体何时救援结束,庞队长表示“还不能估测”。

  庞队长还表示,救援期间尝试过多种方式来探测孩子的各种迹象,但是因为井下环境非常特殊,井口窄、湿度大,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有关落井男童的线索。

  11月9日救援情况汇总
图为男童掉落的枯井 王珊珊 摄
图为男童掉落的枯井 王珊珊 摄

  【11月9日 00:20】

  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男孩落井已经60多个小时。

  【11月9日 00:25】

  据救援副指挥、蠡县常委副县长吴素杰介绍,目前参与救援的车辆有140多辆,参与救援的人员超过500人。

  【11月9日 01:00】

  现场了解,为防止塌方,原定直径100米的挖掘面将扩大至直径120米,目前还在外扩中。

  【11月9日 02:40】

  救援方案修改,为减少救援阻力,救援队将把螺纹状护壁筒改为平滑状的护壁筒继续救援。

  【11月9日 04:00】

  凌晨4点,救援人员再次使用探测仪对井底进行探测,只看到一个玩具,没有发现孩子。

  【11月9日 05:10】

  9日凌晨5点,男孩落井已经66小时,救援工具已改为平滑状的护壁筒,救援仍在紧张进行中。

  【11月9日 06:30】

  9日6:30,现场救援人员准备焊接沉管。

下埋护臂筒 王珊珊 摄
下埋护臂筒 王珊珊 摄

  【11月9日 07:10】

  凌晨2点多救援人员改变了救援方案,原来用的是螺纹状护壁筒,现在换成了高1.5米直径1.9米的外壁光滑的护壁筒。外围修复结束后,现在开始下埋护臂筒,现在第一个在和第二个焊接在一起。

  【11月9日09:00】

  救援时间超70小时,采取16人一组轮流人工铁锹挖掘,挖掘进度比较理想,但仍无法估计抵达井底的深度和时间。据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东介绍,之前数据统计失误,现精密测量距离井底距离为11米左右,凌晨四点到现在又挖了4米,最坚硬的土层已打穿。

  【11月9日11:00】

  挖掘工作进入倒计时,挖掘速度加快,可达到一小时一米。第三根护壁筒已与第二个护壁筒焊接成功,现距离井底不到7米,不出意外今天上午可看到结果。

  【11月9日11:30】

  因救援现场的挖掘面再次出现一条裂缝,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在底部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再次撤离现场,此时下挖距离井底约6米。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浩表示,估计还要下打8个钢圈,每个95公分,井壁预估还剩7截。而现场的塌方险情还未完全解除。

套筒完成沉降安放 王珊珊 摄
套筒完成沉降安放 王珊珊 摄

  【11月9日12:00】

  第四根套筒完成沉降安放,护井壁已成功安装,救援人员深入到距井底数米的地方,实施人工挖掘,整体救援工作进入到最后攻坚阶段。

120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王珊珊 摄
120救护车在现场随时待命 王珊珊 摄
医护人员进入救援现场核心 王珊珊 摄
医护人员进入救援现场核心 王珊珊 摄

  【11月9日 14:00】

  9日下午14时左右,救援现场有大量武警拉起警戒线,开始疏散人群,封锁现场。现场两辆救护车及医护人员已进入警戒线内部待命,医务人员也已经准备好担架和棉被,群众让出一条通道。

图为村民抬木板支援 王珊珊 摄

  图为村民抬木板支援 王珊珊 摄

村民拿着两组新麻绳进入救援现场 王珊珊 摄
村民拿着两组新麻绳进入救援现场 王珊珊 摄

  【11月9日14:44】距离井底5米左右,现在各种近距离作业的工具也陆续运到了现场。

消防人员人工在井下作业,黑色布盖着的是孩子掉进去的枯井。

  消防人员人工在井下作业,黑色布盖着的是孩子掉进去的枯井。

  【11月9日15:53】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井底作业由社会救援队员和消防官兵同步进行,采用人工向井底部护壁筒内部挖土,并在护壁筒顶部搭建绳索,将挖出的土用竹筐向外倾倒。

  【11月9日18:15】

  9日18:15,蠡县县委宣传部在救援现场召开发布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向在场记者通报了救援进度和落井男童的相关信息,庞队长称,在救援队挖到10米左右时,开始采用人工套筒挤压,但由于地质条件复杂,9日下午开始打胶层,胶层之后出现砂层,砂层中有胶层的成分,给施工造成影响,施工进展缓慢。另一方面,救援过程中,地面出现过两次裂痕 为保障救援人员安全,对救援人员进行了撤离,对隐患进行解除,耽误了一些救援时间。

  目前施工作业的情况是利用直径2米的钢圈套在井口,里面作业半径不足1米,在狭小的空间内,三个人负责在底部人工挖掘,十六个人分两组负责在上部接应运土。但由于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且作业面狭窄,施工难度大,具体何时救援结束,庞队长表示“还不能估测”。

  庞队长还表示,救援期间尝试过多种方式来探测孩子的各种迹象,但是因为井下环境非常特殊,井口窄、湿度大,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有关落井男童的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09/8058251.shtml report 4207 国际在线消息(河北频道王珊珊、卢东喜):11月6日上午11时左右,保定蠡县中孟尝村5岁男童赵梓聪(小名聪聪)跟随父亲收白菜时,不慎掉落约40米深的枯井。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