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胜选对人民币是好消息?暂时缓解贬值压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胜选对人民币是个好消息?“暂时缓解贬值压力”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贬值,但在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击败对手希拉里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的消息刺激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1月9日在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双双走高。

  在美元指数一度下挫跌回96.下方的背景下,11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大涨接近300个基点,升至6.7550;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7731,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9个基点。

  而在更为敏感的离岸市场上,离岸民币对美元一度从6.8042上涨至6.7738,升值262个基点,不过,随着美国大选结果逐步被市场消化,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再度贬值至6.7970一线。

  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的逆袭或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震荡。

  11月9日,据路透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在回应美国总统选举对市场影响时表示,特朗普当选市场为之惊讶,环球股票市场表现极为动荡。不过他认为,香港本地港元及离岸人民币汇率、息率依然维持稳定。

  综合各家投行的观点,从短期来看,市场普遍认为,这对本就承压的人民币汇率来说,将是个好消息。

  中金公司认为,特朗普当选可能短期内会导致美元走弱,暂时缓解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但中期来看,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抑制从中国进口货物)以及主张将中国纳入汇率操纵国,都可能会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

  深圳天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陈同辉向澎湃新闻表示,由于中国的汇率盯住机制,在美元下跌的时候,就会呈现上涨态势。但这只是短期的现象,特朗普当选后必然会出来安抚市场,当市场恢复平静之后,美元会回到起点。

  不过,已经有国际投行在第一时间上调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了。

  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特朗普当选后料美元兑在岸人民币上行空间有限,随着美元指数下滑并被抑制,该行觉得上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预测由6.9至6.75-6.76区间。

  不同于人民币中期贬值压力或增大的观点,国际投行瑞穗证券认为,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对人民币短期和长期影响都将相对正面,其中,人民币短期受显著正面因素支撑,不排除年底回弹至6.7;整体看,特朗普逼迫人民币升值对人民币的贬值态势是一个对冲;但由于中国政府并没有让人民币升值的动力,综合内外因素,人民币未来还会贬值,但步伐会慢一些。

  不过,也有机构倾向于认为,特朗普的竞选言论在实际中的履行情况,仍有待观察。

  申万宏观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尽管特朗普对人民币的针对性比较强,认为人民币贬值以增加出口,但至于这些承诺会得到怎样的履行,持有保守的态度,毕竟G2的中美格局不容特朗普所忽视,同时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会更懂互利共赢的道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8241 report 1337 虽然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贬值,但在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击败对手希拉里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的消息刺激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1月9日在在岸市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