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2016美国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朗普赢了 加拿大移民局网站被美国申请者挤爆

来源:华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些意外 特朗普赢了
充斥丑闻和争议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8日举行。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和选前的各类民调普遍看好希拉里,但选民用选票表达了不同声音,70岁的特朗普赢了!
有些意外 特朗普赢了
   

  充斥丑闻和争议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8日举行。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和选前的各类民调普遍看好希拉里,但选民用选票表达了不同声音,70岁的特朗普赢了!

  向来以“大嘴”著称的特朗普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战胜希拉里,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当选美国新一届副总统。

  随后,特朗普以当选总统的身份登上纽约曼哈顿希尔顿酒店的讲台发表获胜感言,竖起大拇指。特朗普说,现在是美国人民团结起来的时候了,他将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特朗普称,希拉里已打电话祝贺他赢得总统大选。

  在一年前,没人相信特朗普会赢;在两年前,世界上的大多数人还没听说过他的名字。而他的对手希拉里,民调领先了几乎一整年,出名已经30年。如今,毫无从政经历的特朗普却战胜了希拉里这个政坛老手。

  习近平电贺特朗普当选美总统

  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致贺电。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致电迈克·彭斯,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高度重视中美关系,期待着同你一道努力,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拓展两国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各领域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心声

  美国投票日流行“谁也不选”

  8日晚的纽约,上演着名副其实的“双城记”,选票的割裂代表着美国民众不同的价值取向。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低收入及低学历的白人男性选民中有着压倒性的高支持率。特朗普胜选的结果使美国社会、媒体和很多学者几乎都感到“震惊”,甚至有些迷茫。

  工人约翰把票投给特朗普。他说,之所以这样做,是相信“特朗普绝对会给华盛顿带来改变”。31岁的软件工程师斯塔特是希拉里的坚定支持者,在得知选举结果时,他坦言自己感到“很悲伤”。

  这次美国选举的一个突出现象是,众多选民对两党总统候选人“谁也不选”。类似“死都比投票好”“宁可流星撞地球,也不让希拉里或特朗普当选”“为狗投票”等看似玩笑的话语,凸显出不少美国选民对这场大选的失望和厌恶程度。

  经过数月的竞选拉票,很多选民感到,在一个明显在“邮件门”问题上撒谎的人和一个称呼民众“愚蠢”而自认为很聪明的人之间,做出选择很困难,因而放弃投票。一项针对1247名美国年轻人的民调显示,23%的18岁至35岁美国年轻人认为,宁可让一颗巨大的流星毁灭地球,也不愿希拉里和特朗普中的任何一人当选。

  当选者会给美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目前尚难预料,但可确定的是,这场“黑料”频出的总统选举已经影响到不少美国人的心理健康。美国多名心理医生近期表示,不少患者谈及选举时,抱怨出现睡眠障碍、情绪烦躁、心悸等问题,明显对今后局势过度担忧。

  美国媒体今年8月底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和希拉里双双打破一项尴尬纪录,前者成为20多年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后者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许多民众认为两人均无法胜任总统一职。一名28岁的市场分析师坦言自己放弃投票,因为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之间做选择是“双输”。

  解读

  对中美关系影响几何

  特朗普当选总统对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局势将产生何种影响?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说,作为中美关系的主流,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大,在地区和全球问题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振兴全球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美国大选背景下,中国议题在美国国内政治中被人不断炒作,但他认为,合作仍是今后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正确取向。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中国项目联席主任孙哲认为,美国大选不管谁当选,中美合作的大方向和中美共同利益格局不会改变。但他认为,目前特朗普最迫切的任务不是外交,而是国内议程。之前为了大选,特朗普从策略上“剑走偏锋”,但是当选后能否及时出台切实可行的内政外交政策,对于赢得选民信心和后期执政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中美关系有一个调整缓冲期。从另一方面看,尽管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双方有足够的能力管控这些分歧。

  特朗普将自己的外交政策核心思想归纳为“美国第一”,即将美国人民和美国安全的利益放在首位。他批评伊朗核协议是不愿离开谈判桌的产物,提出缓和美俄关系,利用经济杠杆影响他国事务,重塑美国军事力量,研发订购最先进装备并让美国盟友承担更多防务费用乃至自己保护自己。

  孙哲说,特朗普上台对美国的全球经济和外交政策也会产生影响,例如特朗普在保护美国利益方面会出台一些政策,因此美国制造业企业回流、贸易关税等方面的调整可能对其他国家产生一定影响,但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全球政策会有所收缩还有待观察。

  >>连锁效应

  加拿大移民局网站被美国申请者挤爆?

  一些美国人曾经半开玩笑地说,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就逃离美国,移民加拿大。他们可能是认真的:8日晚,当这名共和党候选人在一些关键“摇摆州”一路领先或逆袭时,加拿大移民部的官网崩溃了!

  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部网站显然是因为访问次数暴增而反复陷入瘫痪。网站主页上显示“内部服务器出错”的消息。美国、加拿大以及一些亚洲国家的网民都发现了这一问题。不过加拿大移民部官员当晚没有就此置评。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今年春天,特朗普开始在共和党党内预选领先后,美国网民在“谷歌”等搜索引擎上查找“如何移民加拿大”的次数显著增加。一些人则从中看到商机。加拿大大西洋沿海一侧的布雷顿角岛今年2月便向美国人自我推销说,那里是“躲避特朗普”的安静之所。加拿大一家相亲网站则推出一项“美加相亲”服务,专门面向那些受不了特朗普可能入主白宫、打算移民加拿大寻清净的美国人。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如果希拉里获胜,美国经济政策会比较稳定,而相对来说,特朗普政策不确定因素较多,可能会引发市场混乱。

  此次选举被美国媒体称为近几十年来“最丑陋、最分裂”的总统选举。依据程序,新总统特朗普将在2017年1月20日宣誓就职。特朗普上台后的当务之急是团结国家和修复自身形象,同时还将面临经济增长乏力、贫富差距拉大、种族矛盾加剧、反恐安全堪忧等一系列国内和国际问题挑战。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1110/618853.shtml report 3451 充斥丑闻和争议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8日举行。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和选前的各类民调普遍看好希拉里,但选民用选票表达了不同声音,70岁的特朗普赢了!向来以“大嘴”著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