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男童坠落枯井超100小时 各方合力救援不放弃

来源:央广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男童坠落枯井超过100小时 各方合力救援不放弃

  央广网保定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河北保定男童聪聪坠井已超过100个小时,虽然现在救援依然有不小的难度,但是现场指挥部依然在全力组织人力物力向下开挖,加快进度,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放下了手里的工作、关闭了自家的企业、终止了生意,昼夜坚守在救援现场,“众人拾柴”彰显人间大爱。

  目前,施工环境越来越困难,井壁水泥管道越来越窄,并发现水泥管道有破损。外围黏土层土质越来越坚硬。参与救援的挖掘人员出现缺氧症状,面临着各种救援难度。救援人员已接近底部,改用人力破土挖掘,由3名施工人员在半径1米的狭小空间内作业。对于挖掘难度和进展缓慢的问题,保定水利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40米以下可能到了地下水位以下了,含水以后一边挖一边往下塌,可能就不好挖了,另外沙层塌的更厉害,肯定跟沙层也有关系。”

  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从开始到现在,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过去的100多个小时里,不断有爱心人士来到救援现场捐钱捐物,支持救援。在救援现场记者看到,外侧的空地上堆积着为数众多的泡面、矿泉水、八宝粥。几十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烧水煮面,送到救援现场。甚至还有平常卖鸡蛋灌饼的小贩也推车来到现场,为参与救援的人免费送饭。保定博野携手爱心社负责人郭曼丽说:“7点左右我们群里一个人说救援队的人挺冷没有吃饭,我们赶紧买了水和食物到现场,我们赶到这晚上11点多,天气挺冷又挺黑,我们又回博野,烧的水拿大壶装过来,来回跑了三趟。”

  从6号发现聪聪落井到现在,现场投入各类救援车辆共165辆,救援人员超过500人次。很多附近村民都是开着自己铲车和挖土机到现场救援。聪聪落井位置相邻的东孟尝村村民张建军是第一个开着自家推土机自发赶到现场的:“想尽一切办法把人救出来!现场大型机器都没进。给我打电话说,赶紧过来救人来,我就饭都没吃,赶紧过来,大型机器都没到,我就赶紧倒土。下午3点多的时候,机子们都到了,都是自愿的。”

  保定博野县的马少辉兄弟俩是做渣土运输的,他俩在朋友圈得知此事后,二话不说便开着自家的铲车迅速赶来,记者采访他时已经连续工作了三天。马少辉说:“通过朋友圈,看了朋友圈,我们哥俩就过来了,加满了油就来了。来了三天了。头天晚上就休息了一个小时,拉了十五六个小时,睁不开眼了,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又拉呗。都是自告奋勇来的,来了就没走。”

  目前,现场挖掘的进度已经很接近井底了,但是,仍然没有发现小聪聪的身影。而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井底并没有淤泥或者是水。蠡县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挖掘还没有结束,结束后将会将结果进行现场通报。小聪聪到底在哪里?不仅现场的救援人员在探究,关心着救援进展的众多群众也万份关注。哪怕有一丝希望,也不会放弃,不会抛弃。

  保定市民张先生说,人命关天,不计代价的救援彰显大爱,我们期盼生命奇迹,更希望让生命延续的爱心接力能够不断相传:“都说现在人们缺乏爱心,但从这件事儿上却让我们看到了人们内心的善良,比如做建筑土方的包工头,为了救孩子,让自己家的铲车挖土机去免费救援这么多天,还有那些放下自己手头事情的人们,主动为参加救援的人义务做饭,这种火热的场面让我也热血沸腾,看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古道热肠,看到了我们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记者杜震、河北台李芳、保定台张志武、张岩)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xwwgf/20161110/t20161110_523257555.shtml report 1579 央广网保定11月10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今天下午四点,河北保定男童聪聪坠井已超过100个小时,虽然现在救援依然有不小的难度,但是现场指挥部依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