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神庙猴子被狗追死 900村民剃去须发哀悼(图)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印度中央邦Dakachya村落神庙中有只猴子死了,当地居民担心猴子的死会替召来厄运,除了替牠举行隆重葬礼并按照印度教传统火化外,村内9百人也剃光头表示哀悼。

印度猴子溺死,数百人剃光头哀悼。(图/取自hindustantimes)
印度猴子溺死,数百人剃光头哀悼。(图/取自hindustantimes)

  在印度教中,猴子是非常神圣的,各地都建有专门供奉神猴哈努曼(Hanuman)的寺庙,神猴形象为猴面人身,还有猴尾巴,信奉者相信,膜拜能驱除凶灾和恐惧。

  据外媒报导指出,当地神庙长期这着两只猕猴,被视为哈奴曼的人间代表,不料当中一隻在本月2日,因被狗追逐失足落入池塘溺毙,村民担心猴子丧命会召来厄运,因此村裡700名男丁把胡子全剃了,还有200人剃光头发。

  村内还举行超渡亡灵聚会,将猴子火化后的骨灰洒在恒河上,祈求哈奴曼神保佑平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hot/2016-11/9658542.html report 726 印度中央邦Dakachya村落神庙中有只猴子死了,当地居民担心猴子的死会替召来厄运,除了替牠举行隆重葬礼并按照印度教传统火化外,村内9百人也剃光头表示哀悼。印度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