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韩国检方提请法院批捕崔顺实身边红人车恩泽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韩国检方提请法院批捕崔顺实身边红人车恩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称,韩国检方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崔顺实干政案”的特别调查本部10日针对崔顺实身边红人、著名广告导演车恩泽以涉嫌贪污、强迫交易罪提请法院签发逮捕令。

  报道称,据检方调查,车恩泽涉嫌从2006年1月到今年10月将自己运营的广告公司的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0万元)资金挪为己用。此外,去年3-6月,车恩泽与前韩国内容振兴院院长宋星珏等人共谋,企图抢夺一家广告公司股份未果。已于本月6日被捕的前青瓦台总管经济事务的首席秘书安钟范也被指参与其中。

  车恩泽是朴槿惠亲信崔顺实身边的红人,被指在崔顺实的庇护下在文艺界呼风唤雨牟取不正当利益。若车恩泽配合,检方调查崔顺实参与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并挪用公款、阅览青瓦台机密文件等嫌疑可能取得重大进展。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8日,韩国,朴槿惠亲信“干政门”当事人崔顺实的身边红人、被称为“文化界皇太子”的车恩泽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检方在机场当场拘留车恩泽,将其押送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其在机场痛哭流涕。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11/9662791.html report 730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衍龙】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称,韩国检方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崔顺实干政案”的特别调查本部10日针对崔顺实身边红人、著名广告导演车恩泽以涉嫌贪污、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