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公租房加装人脸识别 外人进小区将发预警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雪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租房加装人脸识别 外人进小区将发预警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北京公租房首次加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小区陌生人预警、转租转借预警等多项功能。

  “您坐好,我给您拍得帅气一点。”11月7日至11月9日,在岳各庄(阅园四区)公租房项目管理处,工作人员正为资格审核通过的丰台区保障家庭办理选房入住手续。

  与以往办理入住不同的是,在选房确认办公地点现场,工作人员用单反相机给入住居民拍摄面部“靓照”成为本次选房入住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该项目选房入住标志着信息化人脸识别安全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该小区将成为首个加装人脸识别安全管理系统的公租房小区。据了解到,这种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小区陌生人预警、转租转借预警、承租人入住后空置预警等多项功能。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1111/t20161111_523258798.shtml report 494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北京公租房首次加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可实现小区陌生人预警、转租转借预警等多项功能。“您坐好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