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救援落井男童司机:吃不下饭 就想着赶紧找到孩子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话救援落井男童挖掘机司机:吃不下饭,就想着赶紧找到孩子

  在持续救援超107小时后,河北保定蠡县6岁坠井男童11月10日晚被找到。不幸的是,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孩子已无生命体征。整个救援过程中,公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为何一直没有发现井底的孩子踪迹”。

  超过100个小时的挖掘后,已接近井底,为何依旧难见聪聪踪迹?

  澎湃新闻11月11日对话一直在距离井边最近位置负责管壁输送工作的柏冲了解到,发现小聪聪之前,先看到的是一块因风化而散碎的水泥板状物体,之后移开这些散碎物品,在下面才发现了小聪聪,孩子是头朝上,脚朝下,头上的散碎水泥板状物上面还有一层散落的沙土覆盖。因此也就造成了一些井下探测仪器无法及早发现孩子踪迹的情况。

  澎湃新闻:什么时候开始参与的救援工作?

  柏冲:6号下午看到网络救援落井男童的消息后我就开着自己的装载机过去了,我是蠡县湖村人,距离现场有20多公里,因为需要大量的挖掘机械,后来老板把挖掘机调过来让我开,其他师傅开我的装载机运土。

  澎湃新闻:救援过程中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柏冲:我负责把井的管壁拉上来,然后人工把管壁放在挖掘机的挖斗里,再把管壁运到安全地方,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检查管壁有没有孩子的划痕,同时检测距离井底的距离。

  澎湃新闻:救援的整体状况是什么?多久没有休息?

  柏冲:从6号下午到了救援现场一直到昨晚深夜,第一天晚上基本没睡,第二天挖掘机械和人员增多时才有机会轮班休息,每天差不多可以休息2-3个小时,机器一天24小时不停,因为工作时间太长,记忆力也觉得下降,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因为好几天孩子都没找到,睡觉也睡不踏实,好心人送过来的饭,但是一直吃不下去,就想着赶紧找到孩子。我有一个女儿,才一岁半。

  澎湃新闻:救援过程有危险?家里人担心过没有?

  柏冲:在救援的过程中赶上了一次险情。大概是9号傍晚的时候,负责给挖掘机加油的师傅发现了裂缝,然后汇报给了指挥部,当时我就在坑底下,也没多想,可能更多想的是赶紧挖,把孩子找到比什么都好。没有考虑过个人的危险,但是母亲每天给我打电话,嘱咐我干活小心一点,媳妇也通过微信让我注意安全。

  澎湃新闻:在这几天救援过程中,你看到最多的是什么?

  柏冲:在这几天里,所有的师傅都是拼了命的干,有时候机器坏了,师傅们自己尽快地修,深夜都在工作,夜间温度都在零下6摄氏度左右,救援现场很空旷,没有障碍物,所以很冷,而在护壁管下面救援的人更冷,甚至还缺氧,但是那些救援的人好像都不在乎,大家都希望赶快挖到井底。

  澎湃新闻:救援最后,在距离护壁管最近的位置看到了什么?

  柏冲:我在距离护壁管4米左右的位置负责将拉上来的井壁输送到安全位置。在发现小聪聪之前,先看到一块散碎的水泥板状物体,之后移开这些散碎板状物才看发现孩子。救援人员把土运输上来后,井底工作的人员进行详细录像。随后将孩子放在担架上,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工作。

  澎湃新闻:孩子找到那一刹那什么感受?

  柏冲:心里很难受,因为还是没有把孩子救活。

  澎湃新闻:孩子被救护车送走后做了什么?

  柏冲:让外县和外地的挖掘机师傅先走,然后我们距离近的最后才走,在回家路上太疲劳担心路上出意外,在附近的宾馆住了下来,今天(11月11日)早上才到的家里,到家里休息了一会儿,母亲叫我吃饭时,我才看到电话响,现在还很困,眼睛都不想睁开。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9755 report 1787 在持续救援超107小时后,河北保定蠡县6岁坠井男童11月10日晚被找到。不幸的是,经过医疗专家确诊,孩子已无生命体征。整个救援过程中,公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为何一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