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11全天阿里交易额1207亿 马云:欣慰 见好就收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全天阿里交易额1207亿,马云:无比欣慰,见好就收
  又一年“双11”结束了,而对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体系的大考才刚刚开始。

  11月12日零时,阿里巴巴发布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全天,天猫淘宝“双11”总交易额(GMV)达到1207亿元,移动端成交占比82%,共产生6.57亿物流订单,覆盖234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双11”金融支撑力量的蚂蚁金服,也创下多个世界纪录——全天完成支付10.5亿笔,峰值达到12万笔/秒。其中,余额宝占比11%,第二次参加“双11”的花呗承担了20%的占比。千亿成交背后,有6亿份消费保险在保障交易,保障金额达224亿元。

  “每年GMV不是最重要的指标,如果我们是孩子的时候,关注GMV是有意义的,今天的阿里巴巴关注GMV,反而给投资者和社会误导很多。”11月11日最后一小时,马云来到媒体中心交流时说。
迈过了千亿大关,踏过了“1111亿元”门槛,“双11”庞大的交易数字仍然刺激着大众神经。但今年“双11”,成交额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与去年相比增长32%。而2015年成交额达到912亿元,同比增长59%。2014年成交额达到571亿元,同比增长63%。

  迈过了千亿大关,踏过了“1111亿元”门槛,“双11”庞大的交易数字仍然刺激着大众神经。但今年“双11”,成交额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与去年相比增长32%。而2015年成交额达到912亿元,同比增长59%。2014年成交额达到571亿元,同比增长63%。

  “电商越来越难做,未来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系。”马云坦言。

  阿里巴巴已经从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开始不披露GMV数据,改为一年公布一次。
制图:澎湃新闻 江勇
制图:澎湃新闻 江勇

  资深电商分析师李成东透露,2015年底投行投资人会议上,谈及阿里巴巴零售业务趋势,分析师认为2017年阿里巴巴的GMV增长显著放缓,将会跌至20%以内。

  “双11”成交额不止是一个数字,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全球经济的晴雨表,说明中国政府拉动内需的效果很明显。“能看到一个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正在以高科技互联网的形式一点点打开。我对此感到无比欣慰。”马云说。

  市场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一名分析师告诉澎湃新闻,零售业正在经历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造,从全球来看,零售商和电商都在从单一渠道向复合渠道和全渠道过渡。“一方面零售额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另一方面,传统零售商也面临诸多挑战,比如应对互联网的崛起时显得措手不及。对零售商来说,多渠道战略比单一渠道战略需要更多的资源和能力,但这是必须接受的挑战。”

  “见好就收,‘双11’不是只有一天,我们还要继续做下去。”马云说。

  “刚才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我通了电话,说在东北和西北存在风险天气的可能性,而且有些地方下雪,一旦出现整个物流堵塞,是我们不乐意看到的。‘双11’要刺激整个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倒逼传统零售行业改革,但不是要把它搞瘫掉。我们不希望把很快乐的事情,变成某些岗位的人的最大痛苦。”马云说。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59763 report 1948 又一年“双11”结束了,而对整个社会的基础设施体系的大考才刚刚开始。11月12日零时,阿里巴巴发布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全天,天猫淘宝“双11”总交易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