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督查组向内蒙古反馈意见 当地已有280人被问责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硕 赵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环保督查组向内蒙古反馈意见 当地已有280人被问责
7月24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呼伦贝尔生力源肥业公司违规填埋北方药业公司委托处置的废菌渣。中央环保督察组供图
  7月24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呼伦贝尔生力源肥业公司违规填埋北方药业公司委托处置的废菌渣。中央环保督察组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 赵实)今年7月,中央环保督查组首批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个省(自治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11月12日,督察组首先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督查意见。

  自然保护区内违规开发企业达663家

  “内蒙古不少同志不仅没有认识到生态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反而认为全区环境容量大,环境不会出问题。”督查组副组长翟青向内蒙古反馈意见。他说,在与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同志谈话中,多位同志表示,很多地方干部没有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财富,一些地区生态破坏情况令人心痛。

  督查中发现,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问题仍然多见。89个国家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中有41个存在违法违规情况,涉及企业663家,且矿山环境治理普遍尚未开展。

  另外,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家企业未按自治区环保厅要求启动退出机制。呼伦贝尔、鄂尔多斯存在违规占用天然草地问题,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已基本丧失。

  呼伦贝尔一药企异味扰民被投诉143次

  督查指出,内蒙古的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滞后,全区存在“好水减少,差水增多”的问题。2015年,全区90个地表水断面中,达标断面同比下降7.7个百分点,劣V类断面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部分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进展较慢,全区尚有10家企业22台火电机组未建设脱硫设施,其中呼伦贝尔市多家企业长期超标排放。

  此外,还有部分历史遗留及群众关心问题亟待解决。如呼伦贝尔北方药业有限公司异味扰民问题长期存在,2013年以来,自治区各级环保部门共收到关于北方药业的投诉达143件。现场督察时,厂内腐臭扑鼻,生力源肥业公司违规填埋北方药业产生的废菌渣,性质恶劣。

  已有280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

  据介绍,中央环保督查组实施督查以来,内蒙古共办结环境问题举报1637个,关停取缔违法企业362家,立案处罚206件,拘留57人,约谈238人,问责280人,边督边改效果得到群众肯定。

  近日起,2016年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8省区督查情况都将陆续向被督察地方反馈。根据督察工作安排,被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将根据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并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向社会公开。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1/12/423164.html report 1489 7月24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呼伦贝尔生力源肥业公司违规填埋北方药业公司委托处置的废菌渣。中央环保督察组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赵实)今年7月,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