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1层高楼电梯全关停 孕妇要生产找人抬下楼

来源:华商报 作者:石铮 潇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层高楼电梯全关停 孕妇要生产 找人抬下去
华商报讯(记者 石铮 实习生 潇潇)虽然是大白天,但2楼以上的楼道里一片漆黑;21层高的楼房里,两部电梯都被关停;孕妇着急生产,却没有电梯下楼,不得不找了几个人抬下楼去……西安市文艺南路白金广场小区的状况令业主们感到堵心。

  华商报讯(记者 石铮 实习生 潇潇)虽然是大白天,但2楼以上的楼道里一片漆黑;21层高的楼房里,两部电梯都被关停;孕妇着急生产,却没有电梯下楼,不得不找了几个人抬下楼去……西安市文艺南路白金广场小区的状况令业主们感到堵心。

  业主:电梯关停 大白天打着手电爬楼梯

  昨日上午,该小区业主给华商报打电话反映,电梯关停后导致上下楼不便,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发现,这个只有一栋楼的小区,面临的问题还不仅仅是上下楼不便:院子里垃圾堆成了山,垃圾堆上面就是天然气管道;从2楼开始,连续几层楼的楼道里面一片漆黑,两部电梯都被关停,业主们上下楼只能打着手电爬楼梯。

  业主郭女士说,业主们像这样爬楼梯已好多天了。前段时间,住在16楼的一位孕妇要生产,只好找了几个人抬下去。一位老人因下楼不便导致病发,在楼下呕吐不止。还有刚怀孕的孕妇,因担心上下楼梯导致流产,不敢下楼。

  业委会:物业称一直没签合同撤出

  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女士说,小区总共有128户,前期物业公司铂金物业退出时,业主们并不同意,但2015年4月,在铂金物业还没有离开的情况下,现在的白金物业就已经进来了。白金物业在小区贴通知说,他们是在文艺南路社区协调下进来的,是一家新注册的公司,刚接管时还没有资质。2015年11月,小区成立了业委会。白金物业希望和业委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但业主们觉得服务不行,业委会答应给三个月试用期,白金物业又不同意,合同就一直没签。后来,有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白金物业在今年春节前后采取限购电方式制约业主。

  今年10月24日,白金物业贴出公告,说业委会没和他们签合同,导致他们无法开展工作就撤出了,但仍然留有人收物业费。白金物业除了收费用的是他们的章子,办理其他业务都用的是铂金物业的章子,包括电梯年检也是这样。

  维保单位:小区还欠着两个月的电梯保养费

  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电梯已经17年了,按照规定用15年就应该做评估了。陈先生说,他们已向碑林质监部门报告,解除了和该小区的维保合同。11月6日发生电梯困人事件后,维保单位帮助过来把人放出来,但无法维修。由于没有物业管理,谁也不敢承担维保责任,就给关停了。在此之前也是因为困人故障,一个老太太被关在里面,让维保来看过以后,让停梯了;没过几天,第二部电梯也发生了困人故障,所以也给停了。这个小区还欠着他们两个月的保养费。“因小区没有物业、没有电梯安全管理员,不敢和他们签合同。”

  白金物业负责人表示,他接手负责才两个月左右。据他了解,他们公司是2015年3月到6月之间由社区和区物业办协调进来的。托管半年之后,业委会成立了。由于不签物业服务合同就没有合法身份,没法开展工作,但业委会只给他们定了三个月的试用期,加上业主拖欠费用情况比较严重,他们决定退出。电梯年检是今年10月份到期,当时年检资料已递交过了,2016年的年检费用也已经交了。

  社区:物业和业委会之间正在交接

  文艺南路社区主任韩女士表示,铂金物业和白金物业属于私下交接。后来街道办、社区帮助该小区成立了业委会。业委会成立后,社区一直催促他们召开业主大会表决选择物业管理方式,或者由业委会管理,或者选聘新物业,或者仍由白金物业继续管理,但业委会迟迟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白金物业找业委会签合同,业委会不理睬。10月30日,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决定选聘新物业。此前白金物业也给业委会发过一个公告,也决定退出。目前,白金物业和业委会之间的交接正在进行。

  西安市质监局特设科负责人表示,对存在隐患的电梯进行关停,也是为小区居民的安全负责。要彻底解决该小区的电梯问题,必须要处理好相关各方的关系。对于白金广场小区的事,他们会保持高度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1113/619574.shtml?xyz report 2121 华商报讯(记者石铮实习生潇潇)虽然是大白天,但2楼以上的楼道里一片漆黑;21层高的楼房里,两部电梯都被关停;孕妇着急生产,却没有电梯下楼,不得不找了几个人抬下楼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