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女子产后心跳骤停家属围殴院长 打人者被抓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女子产后心跳骤停家属围殴院长,肇事者:若没视频就没打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11月10日,微信朋友圈内都在转两则海南省临高县某医院医护人员遭打的视频。12日,南国都市报记者经过走访调查,确认该视频系11月9日发生在临高县华侨医院一起因医疗纠纷引起的暴力事件。

  据了解,冲突导致该院院长林朝阳、总护士长钟爱华两人受伤住院,其中钟爱华股骨、胫骨骨折伤势严重,已于12日中午进行手术。临高警方高度重视并介入调查,于12日上午10时许,抓获视频中涉嫌伤人嫌疑人符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传视频

  多名男子殴打医院医生护士

  记者观看其中一段视频看到,一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室内遭一名黑衣男子用力推倒,随后该男子迅速走到外面,而那名医护人员重重摔在地上后倒地不起。另一段视频中,一群人在街边围住一名穿便装的男子将其推倒在地,人群中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青年随即对倒地男子狠踹一脚,另一名男子则全力劝阻其他人对倒地男子进行殴打。

网传临高医护人员被打的视频截图
网传临高医护人员被打的视频截图
网传临高医护人员被打的视频截图
网传临高医护人员被打的视频截图

  “这名身穿白大褂的就是医院总护士长钟爱华,另一名被殴打的便装男子就是医院院长林朝阳。”临高华侨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现在两人受伤严重,目前均在临高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中。经诊断,总护士长钟爱华股骨、胫骨骨折伤势严重,已于12日中午13时开始手术。

  事件起因

  祸起医疗纠纷已垫付20多万

  由于医院涉事的两名当事人均受伤住院,无法接受记者采访。不过,医院已将此事向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交了详细情况报告。

  报告称,8月27日,产妇王某丹入住临高县华侨医院,在剖宫产手术后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好转后,转临高县人民医院,后又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家属以经济困难为由要求该院垫付医疗费用,在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临高工作站调解下,该院总共垫付了26万余元医疗费。不过,此举并未得到患者家属的感谢或理解,而是要求华侨医院赔偿误工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新生儿奶粉钱等巨额费用,虽然医调委、临高县卫生局介入,并已多次告知患者家属医疗纠纷案件的处理赔偿程序和法律法规。但是产妇家公符某勇仍然多次带人到医院恐吓、谩骂工作人员,搬动候诊椅堵住医院电梯不让住院病人出入,并多次出口威胁。

  视频中的一幕就是发生在11月9日上午9时许,患者家公符某勇率家属及他人到医院门口,符某勇手拿大字报在往医院大门上贴,家属们大声起哄,后来有些人坐在医院的大厅通道地上阻碍人员通行,有些人又哭又闹,该医院院长林朝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并严正告知医闹违法的政策法规后,揭下了大字报,符某勇逐纠结3人对林朝阳进行围殴,并将劝说的总护士长钟爱华推搡重重摔在地上后倒地不起。

  家属说法

  患者已成植物人赔偿未解决

  随后,记者拨打电话联系当事人之一符某勇,符某勇称目前自己已经被警方控制,不愿多说。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到,符某勇介绍情况时曾称,他的儿媳在省人民医院已成了植物人,华侨医院现在还没有解决赔偿问题。11月9日,他到华侨医院门口写大字报要贴出来,医院不让张贴,于是就和院长吵了起来。争吵过程中,院长用手来抓他,他一松手院长就摔倒了。而对于医护人员遭殴打一事,符某勇表示应以医院摄像头视频为准,如果拍摄到他打人,他愿意承担责任,如果没拍摄到他打人,他就没有打人。

  事态进展

  警方已抓获一嫌疑人

  临高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调查涉事家属一方有10多人,事件由医疗纠纷引起,卫生部门还未确定是哪方责任。随后,临高警方根据前期收集到的证据材料,决定对涉案嫌疑人符某采取强制措施。11月12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符某居住地蹲守抓获涉案嫌疑人符某。

  各方态度

  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12日下午,省卫计委派出工作人员到临高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要是治疗伤者,我们希望警方能够严查此事。”

  海南省卫计委也表示,临城医院伤医事件,省卫计委高度关注,严厉遣责以任何借口的暴力伤医行为。任何医疗纠纷均应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依规依程序解决。他们呼吁公安、司法部门积极作为,认真组织调查取证,依法从严从快对暴力伤医的犯罪嫌疑人给予惩处。

  作为行业协会的海南省医师协会也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一切伤害医师护士的暴力行为,希望警方严查此事。同时,该协会还呼吁医疗机构应强化措施,防范伤医事件发生;广大医护人员应有自我防范意识,必要时采取有效自我保护措施,防止人身受到伤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60371 report 2762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11月10日,微信朋友圈内都在转两则海南省临高县某医院医护人员遭打的视频。12日,南国都市报记者经过走访调查,确认该视频系11月9日发生在临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