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多地遭雾霾袭城 官方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多地遭雾霾袭城 官方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组图)
11月13日,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城市上空灰蒙蒙的。 韩章云 摄
11月13日,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城市上空灰蒙蒙的。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3日电  (韩章云)从11月12日开始,河南多地市出现大雾天气,在能见度下降的同时,空气质量也急转直下,雾霾卷土重来。12日,河南官方发布消息,即时起至16日,河南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13日13时,河南省会郑州也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从12日晚间21点开始,河南多地现大雾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濮阳、鹤壁、焦作、开封、等地的能见度小于200米,为此,河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3日13时,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厅官网《河南省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看到,河南省18个地市中,多地空气现重度污染,其中平顶山、焦作、安阳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飙升至300以上,为严重污染。

  经河南省冬防办大气污染分析研判,12日至16日,河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形势稳定,近地面风力较小,水平扩散条件不利。且这几日将会有持续的高湿、静风、逆温等现象出现,此天气条件有利于气态污染物向颗粒物的转化及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将会加剧全省的污染程度。

  有关专家指出,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度及重度污染过程,北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会出现严重污染。
11月13日,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城市上空灰蒙蒙的。 韩章云 摄
雾霾来袭,郑州市区能见度低。 韩章云 摄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结合河南省冬防办分析研判结果,12日,河南省大气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时起至16日,鹤壁、濮阳、郑州、开封、三门峡、洛阳、济源、许昌、平顶山、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等15个省辖市和巩义、兰考、汝州、邓州、永城、固始、鹿邑、新蔡等8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黄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焦作、新乡、安阳等3个城市和滑县、长垣等2个省直管县(市)要启动不低于橙色预警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地预警解除时间可结合本地污染实际自行决定。

  受气象条件影响,郑州市空气质量持续降低。11月13日13时,郑州市政府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采取更加严格的应急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

  针对目前的污染天气状况,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建议:各地夜间应加强低矮面源和高污染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管控,同时进一步加强地面扬尘控制,减少各类污染的排放。进入供暖期,应尽快做好企业错峰生产,以及渣土车、工程机械等重型车辆、高排污车辆的运行时间,并切实做好管控工作。倡导民众绿色出行,减缓因严重堵车带来的高污染排放,减轻城市高污染态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11-13/8061502.shtml report 1818 11月13日,郑州市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城市上空灰蒙蒙的。韩章云摄中新网郑州11月13日电 (韩章云)从11月12日开始,河南多地市出现大雾天气,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